不支持Flash

奥运蔬菜明年8月上餐桌 怀柔等地将建蔬菜生产基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3日09:2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李剑英)日前,国家蔬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许勇博士告诉记者,明年8月市民将品尝到300多种奥运蔬菜,其中有近两成是源自欧美、南亚和非洲等的国外菜品。

  5月11日上午,本市农村科技协调员技术成果应用推介培训主题活动在市农科院举行。来自13个郊区县的2500余名农村科技协调员在现场学习了蔬菜、中药等52套技术。许勇博士表示,通过学习新技术,这2500余名农村科技协调员将成奥运蔬菜生产的主力。

  许勇博士介绍说,根据有关部门预测,2008年奥运会期间预计需各种蔬菜5000多吨。由于奥运会将在8月份召开,正值北京蔬菜病虫害高发期和蔬菜换茬期,是北京传统蔬菜生产与供应的淡季。要满足这些来自不同国家、不同信仰的中外运动员、参观者、游客等对各类蔬菜的不同需求,奥运会期间北京将需要大量包括黄秋葵、朝鲜蓟、苦苣、菊苣、嫩茎花椰菜、抱子甘蓝等在内的特有的蔬菜。为此北京将在怀柔、延庆等地建立奥运蔬菜生产基地,保障奥运会的需求。

  据悉,奥运会结束后,北京将继续生产奥运蔬菜,继续保障市民的菜篮子工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