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残运会首金13日晨出水 云南游泳选手黄敏最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3日07:11  云南日报

  

残运会首金13日晨出水云南游泳选手黄敏最热门

  我省黄敏是首金最热选手刘普礼/摄

  今天,第七届全国残运会比赛正式拉开战幕,开幕式后的首枚金牌会在游泳项目中产生,而这枚令人瞩目的金牌可望花落东道主云南游泳选手黄敏囊中。

  游泳比赛是本届残运会除了田径赛场外的第二大产金项目,从日程上来看,开幕式后的首金将在碧波池中产生,而这枚含金量较重的金牌最具冲击力的当数女子组S7级50米蝶泳运动员黄敏。

  游泳比赛于今天上午8点半正式在省残联恒业游泳馆举行,率先出场的是女子组S7级50米蝶泳角逐,作为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和残奥会6项全国纪录保持者,黄敏冲金希望最大,赛前她也非常有信心地表示,一定会努力为云南代表团打好开门红战,不但争取拿下这枚宝贵的金牌,而且还力争打破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

  由于首枚金牌受人关注,成为当日的焦点,因此组委会特别重视,不但赛前对颁奖仪式进行了充分的预演,而且央视还要进行直播。为此,要求前往采访的全国各地记者欲赴现场的相当多,但考虑到场地限制的特殊情况,本报记者昨日在记者下榻的泰丽国际酒店看到,新闻中心特发通知,因为受场地条件限制,请广大记者们尽量避开这一高峰,选择其他赛场采访。

  从今天起,除了游泳项目外,还有轮椅篮球、坐式排球、盲人足球、脑瘫足球、聋人足球、盲人门球、轮椅橄榄球等几个项目分别在星耀体育馆、昆明市体育场(馆)、云师大、红塔体育中心同时展开,而田径、马拉松、盲人柔道、举重、射击、硬地滚球、羽毛球、

乒乓球几个项目则从明天起随后展开。

  谢黎明 (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