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残运会运动员代表李剑飞:参与投入就是快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3日07:10  云南日报

  

残运会运动员代表李剑飞:参与投入就是快乐

  昨晚的开幕式上,穿着一身火红色运动服的我省著名射击选手李剑飞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平日里温文敦厚射击场上又显出冷峻一面的滇南枪手表现得落落大方,宣誓时稳健中略带激情,自有一番身经百战的气势。临近开幕式前,刚巧李剑飞碰上难得的休息机会,记者借机采访了他。

  三十而立的李剑飞技艺不凡战功卓著。他16岁开始射击训练,19岁时不幸摔伤致残,而后加入到残疾人体育训练的行列,从1999年至今,李剑飞多次获得国际、国内比赛冠军,并多次打破全国和世界纪录,2004年雅典残奥会,他以男子10米气手枪冠军的成绩为中国代表团夺得第一枚金牌,还先后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青年五四杰出贡献奖章”。能在第七届全国残运会开幕式上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这无疑是一个光荣的任务,李剑飞也当之无愧。接到这个任务后,李剑飞的第一反应就是兴奋,他说:“这是个很高的荣誉,我感到很荣幸,也很激动。”虽说万众瞩目,但李剑飞坦言没有压力,“这个机会非常不容易,但兴奋过后我还是很平静,我会尽最大的努力完成好这个任务。”事实证明,李剑飞实现了自己的承诺。

  相信大家都很想知道,作为运动员代表的李剑飞对即将在未来7天里拼搏在各个赛场的运动员是否有话要说,对此问题,李剑飞略作思索后说:“既然在云南比赛,我当然希望大家能对云南留下美好的印象。不过无论什么比赛,得金牌的只有一个人,我想没有拿到金牌的选手也参与了,投入了,他们得到的仍然会是快乐。”

  几天之前,李剑飞刚到韩国参加世界射击开赛斩下一金一银,回昆明又马上投入到本届赛会的紧张训练之中,作为云南射击队的“金牌枪手”,他也是云南队冲击冠军的王牌之一,对于能否在随即展开的竞赛中夺得金牌,实现云南射击队力争一枚金牌的目标,李剑飞毫不掩饰自己的决心:“我对此充满了信心,我会尽力将自己的状态调到最好,尽一切努力实现这个目标。”

  杨红翥(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