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举重全国锦标赛出现首个大满贯 陆永85公斤级揽3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3日01: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夷山五月十二日电(记者 周文杰)五月十二日,在福建武夷山举行的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北京奥运选拔赛进行第三个比赛日,在今天下午的八十五公斤级比赛中,多哈世锦赛该级别银牌得主、广西名将陆永包揽抓举、挺举、总成绩三块金牌,成为本次赛事首个获得“大满贯”的选手。

  在今天下午率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陆永的优势明显,起把试举一百六十五公斤成功后,第二把举起一百七十公斤就已锁定金牌,但他再接再厉,第三把成功冲击一百七十三公斤,又确定了总成绩的领先优势。而广东宋家文与山东何树勇均在第三把举起一百六十七公斤,前者以体重轻零点二公斤的优势取得银牌。

  随后的挺举比赛竞争明显加大,陆永起把重量为二百公斤,其他选手起把重量大都超过一百九十公斤,但随着他们冲击二百公斤失败后,场上仅余陆永、宋家文、何树勇及成都体院的黄忠四人角逐。最终陆永又是在第二把以二百零五公斤的重量预定了金牌,并在第三把成功举起二百零八公斤,总成绩为三百八十一公斤,一口气拿下了抓举、挺举和总成绩的三项冠军。何树勇以二百零五公斤的成绩取得银牌。而黄忠则是在抓举三次失败、挺举前二把失败后,顶住压力,把挺举重量从二百公斤升至二百零一公斤成功过关,最终以体重轻的优势夺得铜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