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乒乓国手上午兵发奥地利 奖杯“直飞”萨格勒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2日15:14  厦门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今天上午11点,中国乒乓球队就要奔赴奥地利进行热身了。据了解,此次出征的有24名运动员,他们是王励勤、王皓、马琳、郝帅、马龙、陈王己、侯英超、邱贻可、雷振华、张超、许昕、张继科;郭跃、张怡宁、王楠、李晓霞、郭焱、姚彦、彭陆洋、刘诗雯、李楠、陈晴、姚彦、丁宁。其他人员还有领队、教练和队医共11人。

  奖杯“直飞”萨格勒布

  记者昨天傍晚在天坛公寓看到,中国乒乓球队行李中最重要的就是世乒赛单项赛的5座奖杯。这些奖杯都是精工打造,每个都有不小的分量,5个就是50多公斤,这可让领队黄飚犯了难。“我们已经决定奖杯不跟我们到奥地利了,跟下一拨教练组的人一起直接去萨格勒布。”

  医务室的小闻大夫送来了两个药箱,黄领队想拎拎有多重,居然拉都没拉动,“这个恐怕能抵两三个人带的行李了。”小闻大夫说:“单项赛场次多,参赛人数也多,还怕东西不够用哪。你看,冰敷用的冰桶就带了一个。”

  国徽弄丢罚1000元

  在中国

乒乓球队驻地的门口,记者看到了一则通知,出发仪式穿什么衣服、戴什么领带、克罗地亚天气温差大要带保暖衣服、体育用品要用统一的品牌等等,规定了两大页纸。其中,有一条是关于国徽的,特别放在了最后:每个队员要好好保管国徽,不得丢失,如果丢失要罚1000元。

  “这是让大家重视起来,国徽不同于其他东西,代表着国家荣誉,我们出去比赛为的也是荣誉。不是什么东西都可以大大咧咧的,我们把每个国徽背后都写上队员名字,谁丢谁负责。”黄领队说。

  20面队旗当礼品

  在乒乓球队的行李里,还有很多零碎的东西,比如针线、备用球服、胸牌等等。记者从中发现了20面队旗,黄领队说:“这是比赛要用的。”黄领队告诉记者,在参加国际比赛的时候经常有外国队送些礼品,没准备是不可以的。“礼尚往来嘛,而且明年奥运会也在北京办,估计我们的队旗会很受欢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