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游泳“追赶”2008奥运时间 早起训练已基本适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2日12:34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为照顾北美地区的电视转播,2008年奥运会游泳决赛时间改到了上午10点进行。在墨尔本世锦赛经历低谷的中国游泳队,肯定不想在北京奥运会重蹈覆辙,为此他们提前启动了“一切赶早”的行动方案。4周的时间过去了,下周二在佛山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将完全按照奥运会的比赛时间开战,处在调整期的水军能否交出一张满意的答卷?

  队员已适应早练

  清晨5点半起床整理,5点45分抵达游泳馆,6点至8点半进行第一次训练;9点半又要接着第二堂训练课,练到中午11点半;下午3点至6点进行第三次训练,这就是中国游泳队世锦赛后的训练安排。不过由于一天三练强度过大,这段时间中国游泳队已经取消了9点半的第二堂训练课。

  “目前队员们的情况挺好,已经适应了早起。”据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介绍,游泳队进行第一周“早练”时,队员觉得比较兴奋,像倒时差一样,几天之后进入疲劳期,身体感觉疲惫,尤其到了第二周,感觉身体到了极限。“那段时间早上组织听报告,有的队员居然撑不住睡着了。到了第三周之后,生物钟好像调好一点了,这两天非常好,早上的大运动量基本能承受住了,身体的反应也没有那么大,只有困是正常现象,但是没办法,必须要坚持。”张亚东说。

  吴鹏不游两百蝶

  本次全国游泳冠军赛也是奥运资格达标赛,不过在墨尔本世锦赛勇夺银牌的吴鹏却异常轻松:“我在墨尔本世锦赛就达到200米蝶泳A标,这次我只报了100 米蝶泳、200米自由泳和400米自由泳,想看看近期训练效果如何。”

  相比吴鹏的轻松,刚刚在墨尔本世锦赛见识了大场面的杭州小将孙杨则紧张了许多,“孙杨现在还是在杭州‘移地训练’,没有像国家队那样改变作息时间,不过朱志根教练经常将下午训练时间提前。”孙杨父亲孙金洪告诉记者:“孙杨这次要参加400米混合泳、200米自由泳和400米自由泳,虽然比赛是在露天进行,但小家伙已经铆足了劲,一定要达到A标。”(1211504)记者 吴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