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录像回放介入花剑世界杯 主裁仍有最终决定权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2日11:53  东方体育日报

  此次花剑世界杯期间,每根剑道外均架起了一台摄像机,并由专人负责摄像。但这不是电视转播,操控机器的也不是专业摄像师。这是国际剑联自去年世锦赛后进行的一项改革,通过在比赛中引进摄像,以减少错判的现象。而唯一的缺憾是,主裁判依然拥有最后判决的“绝对权力”。

  昨天下午的一场64强晋级赛在中国队黄良财与一名匈牙利选手之间进行。黄良财一路落后,在追到9比11后被对手连得3分拿到赛点。此时,王海滨示意黄良财借擦汗的战术,调整情绪,而他自己也对弟子做出了下一步部署。比赛重新开始后,黄良财便追回一分10比14。但随后,对手就在乱战中偷袭得手,裁判判对方以15比10取胜。王海滨随即冲进场内与裁判进行交涉,对判分提出异议。但裁判仍然维持了原判。虽然赛后,裁判主动找王海滨进行解释,但结果不可更改。

  “错判只是比赛的一部分,进入32强淘汰赛后就能通过录像回放来提出申诉了。”王海滨说。这项新举措,是在去年世锦赛期间由国际剑联表决通过的。据了解,当选手对判分有不同意见时,每场比赛可以提出两次申诉。而在双方战成14平,最后一剑将必须进行录像回放。

  此项技术被引进击剑比赛后依旧存在漏洞,即裁判依然具有最后判决的绝对权力。国际剑联技术委员会委员袁向阳介绍说:“国际剑联依然保护了主裁权力至上的权威。如果通过录像回放,确实是错判,但如果主裁不想更改结果,也是没有办法的事,还有待更加完善的地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