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剑已出鞘谁与争锋--国际剑联花剑世界杯上海亮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2日09:3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2007年国际剑联男女花剑世界杯赛昨日于上海静安体育馆“亮剑”。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240余名剑客将在接下来的两天内角逐男子花剑个人、女子花剑个人和男子花剑团体三枚金牌。

  昨日首先开战的是男子花剑个人赛的小组循环赛和淘汰赛。9名中国剑客成功跻身64强,其中中国选手张亮亮、雷声因世界排名前16而直接晋级;另外7名剑客吴汉雄、陶佳乐、马剑飞等也旗开得胜。

  赛后中国男子花剑主教练王海滨对队员们昨天的表现表示满意。但他同时认为今天将是至关重要的一天,不能掉以轻心。特别是我们的小将已经在国际赛场崭露头角,为国际选手所关注,以后的比赛将更难打。至于最近状态不佳的老将吴汉雄,王海滨表示他的经验技术都不是问题,关键是提高自信,战胜自我。

  据悉,今明两天的角逐将易地上海梅龙镇广场。因本次比赛是

北京奥运会的资格赛之一,每个国家只有两名选手可以进军北京奥运,故王海滨认为,即使在中国国家队内的竞争也将相当激烈,因为排名世界前32位的选手实力其实都在伯仲之间,现在说鹿死谁手,还为时尚早。

  (樊新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