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残运会女运动员羡慕身着少数民族服装的志愿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16:57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5月11日电(记者李怀岩 顾涓)刚下大巴的两个残疾人女运动员,在酒店门口见到一群身着绚丽服装的志愿者,立即兴奋地让她们的领队帮助她们与志愿者合影,还不停地用手语告诉同伴:“她们的衣服真漂亮!”

  这两名女运动员叫杜小妹和何秋,来自海南,刚从机场抵达尼斯酒店,是参加全国第七届残运会田径比赛的。

  云南生活着25个少数民族,其中15个为云南独有,这些少数民族的服装大多大红大绿,绚丽多彩。

  根据日程安排,从9日起各代表团陆续抵达昆明,来自云南民族大学、云南财经大学等学校的青年志愿者,全力配合火车站、机场和酒店工作人员做好接待服务。

  10日,云南大学城建学院的志愿者一早就在机场就位。他们的工作是接运动员上大巴,并负责到下榻酒店帮助他们完成行李整理、午餐和初步的环境适应。同时,在尼斯酒店门口,另外一批志愿者早已穿上了各式民族服装,手捧花环,后来便迎到了这两位兴高采烈的女运动员。

  据组委会社会动员与志愿者工作部介绍,本届残运会的志愿者中,不乏来自少数民族的大学生。这几天,他们每日连续工作10余个小时,热情主动地帮助来自湖北、天津、海南、重庆和甘肃等十余个代表团的千余人入住酒店。这期间,不仅他们的热情主动受到好评,其绚丽多彩的少数民族服装同样吸引了运动员的目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