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菲菲体操馆里如水精灵 教授邢傲伟如何面对镜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16:12  足球-劲体育

  周远

  《重案六组》里,她是最精灵的警察,《李卫当官》里,她是最精灵的老婆,《北京,我的爱中》她是征服中韩的温婉女人,而在鞍马王子刑傲伟的眼中,她是最精灵的舞者。

  坐在商务车副驾驶的位子上,任车水马龙从透明的玻璃窗侧流过。孙菲菲的出场方式就注定了这个女孩的与众不同。没有墨镜,没有坐在驾驶员身后的隐蔽,更没有一丝刻意的装扮。白色运动衣,蓝黑色牛仔裤,清纯得不染纤尘。仿佛正应了她那句话:永远只有十八岁。

  孙菲菲的眼神清澈得不像圈里人,她说只要你表现得厉害一点,就没有人敢欺侮你了。可是什么是厉害呢?是像个女警察吗?她又笑开了,“说不清,总之就是要厉害一点才好。”

  孙菲菲喜欢体操,特别是看体操比赛,她会形容自己激动得想流口水。她更喜欢体现运动休闲,每天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换上运动服。听到刑傲伟叫她菲菲,就机灵地开玩笑唤他“伟哥”,反把刑傲伟逗乐了。看到刑傲伟退役后仍能保持良好的身材和发达的肌肉,她直觉地拉高袖子,也秀秀她多年舞蹈功底在细胳膊上的力度体现。

  孙菲菲真的很瘦,以至于刑傲伟坚定地认为她更适合学艺术体操———先天条件太好了。可是她说她天生是学跳舞的,而且是中国古典舞,所以现在更适合拍古装剧,特别是演侠女,那功夫只要师傅教一遍,她都能依样画葫芦,甚至再开创几招。

  或许注定体操与舞蹈是共通的,两位明星见面还未寒暄就讨论起了专业。国家体育总局体操馆的正前方标语就是:消灭勾、曲、分。刑傲伟这位新教练,言传身教亲自示范起了这三种专业诟病,刚演示第一个动作:勾脚尖。孙菲菲就大叫着说:“啊!我知道了,这就像是我们跳舞要求开、绷、直,一样的道理。不过我们正着说,你们反着提醒。对吧?”面对这样精灵的回答,刑傲伟还能有什么表情呢?只能感叹没收到这样的好徒弟!

  精灵般,游走在各个项目的不同器械边,小心翼翼地触碰,好奇地摸摸鞍马上的白色粉末,“这真是防滑的吗?”惊讶地瞪着平衡木“这么细,站都站不稳,她们是怎么翻腾的呀?”

  害羞地让邢傲伟张开双手“你们的手心是布满老茧的吗?”充盈的满是对世界冠军崇拜和对运动员的赞叹。

  当精灵脱下舞鞋,走上荧屏,面对镜头,她成了世界冠军的老师。任几十亿观众为邢傲伟欢呼,镜头感还是得学孙菲菲。虽然在影视圈有不少好友,可是话题转回孙菲菲的本行,精灵立即展示出专业而知性的一面。哪怕是谈起所谓潜规则,哪怕是讲到女演员是否被男演员拍戏时吃豆腐这样的敏感话题,孙菲菲依旧会思索着很认真地回答。和她聊天,很轻松也很真诚。

  如同离开时,她像个孩子般拉着助理用小相机拍几张与体操世界冠军(照片)墙的合影,如同直面记者关于服饰品牌喜好时,直白地回答:我有空时喜欢去秀水街,和大家一起淘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