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滨:申/赵只是暂时离开 庞清佟健美国编排新节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15:07  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康少寒)新一届中国花样滑冰队将于5月中旬在北京集结,总教练姚滨表示,双人滑金牌搭档申雪/赵宏博只是暂退,而正在美国表演的2006年世锦赛冠军庞清/佟健将于6月底归队。

  今年3月份的东京世锦赛结束后,中国花滑进入长达一个半月的调整期。由于申雪/赵宏博世锦赛后正式宣布退出国家队,中国双人滑能否继续保持世界领先的位置令人关注。姚滨教练在接受采访时重申,“申/赵并没有退役,他们只是暂时离开。而老二庞清/佟健和老三张丹/张昊,事实证明,他们也日渐成熟。”

  姚滨介绍,世锦赛之后,三对双人滑选手兵分三路,“老大去了加拿大巡演,之后便开始忙于离开国家队后的一些私人事务;老二则飞往美国,一边巡演一边搞新赛季的编排;老三由于身体原因,一直留在哈尔滨老家调整。”

  新一届国家队将于5月中旬集结,老三将是最早回来的一对,庞清/佟健因为表演结束后还要留在美国编排新赛季节目,6月底才能回国。“昨天他们还从美国给我发来了信息,说身体状况不错,只是庞清有些低烧,我已经嘱咐他们多喝水!”

  姚滨表示,国家队暂时缺少了申雪/赵宏博并非坏事,“这样更能激发年轻队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至于申/赵何时归队,姚滨称,只要条件允许,国家队的大门随时向他们敞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