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雪娟:我与游泳队从未分开 目前没有复出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14:40  新浪体育
罗雪娟:我与游泳队从未分开目前没有复出可能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关注08奥运,关注雪娟”这是罗雪娟最希望对喜欢她的朋友们说的一句话,虽然由于身体的原因遗憾的选择了退役,但是深爱游泳的罗雪娟从来没有离开过中国游泳队,也没有离开最钟爱的体育。新浪体育有机会与罗雪娟面对面进行采访,美女蛙后也敞开心扉,谈起了她最近的生活。

  新浪体育:在退役以后,在2011年游泳世锦赛申办会上,你以运动员代表的身份,用英文进行了一分钟的陈述。最终,国际泳联将2011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的举办权授予中国城市上海,今后在体育领域还有其他什么打算么?

  罗雪娟:恩,像这次英文陈述,我就认真准备了一段时间,在内容上也做了修改,力争给官员留下一个好印象,能够为上海成功申办贡献自己的力量。我认为,是游泳,体育这个摇篮孕育了我,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讲我都希望能够能够留在体育界,发挥自己的作用,目前中国游泳队的出境很艰难,面临的压力也很大,世锦赛是很重要的一项比赛,中国游泳队成绩不是很理想,他们的任何情况我都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我与中国游泳队从来没有分开过。

  新浪体育:说到中国游泳队在本次世锦赛的成绩,是16年来最差的成绩,领军人物齐晖也大失水准,你觉得是什么原因?

  罗雪娟:其实教练很早就说过,中国游泳队有很多有实力的选手,比赛并不是突出一个人的,夺金点也并非只有一个,我觉得中国游泳队08年还是有机会的,队员很年轻,提高空间也很大。其实当初我拿下那枚金牌,也并不就是理所当然的事情,那枚金牌也是拼回来的,并没有十足的把握。

  新浪体育:吴鹏在比赛中获得了银牌,你觉得他有潜力么?对菲尔普斯称霸泳坛这个现象你怎么看?

  罗雪娟:因为吴鹏现在不是和自己的教练在训练了,因此可能技术上和心理上会有一点点影响吧。在奥运会上,对于他来讲摆正心态是最重要的。现在泳坛,

澳大利亚以及美国都占据强势的地位,欧洲,亚洲也在尽力缩小与他们的差距,对于中国游泳队来讲,还是女子项目夺金希望比较大,菲尔普斯一个人的影响不会很大的。

  新浪体育:那中国和日本的较量呢?

  罗雪娟:中国与日本就一直在比,各项比赛都在相互较量,毕竟都是用成绩说话的。

  新浪体育:如今中国水军成绩不理想,大家都非常怀念你,你觉得你的离开对中国游泳有影响么?

  罗雪娟:我想这个不是我个人来评论的,而且我觉得我从来没有离开过他们,既然教练当初签下了2-3枚金牌的协议,我想我们就应该相信他。

  新浪体育:到现在还有很多人在讨论你退役的问题,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你选择退役呢?和张亚东有没有关系?

  罗雪娟:就是身体原因,以我的个性和心理,我爱游泳,我不舍得离开,但是我的身体原因迫使我做出这样的决定,我始终对于08都抱有坚定的信念,但是无奈因为身体选择离开。教练方面,不存在压力。

  新浪体育:现在进入北大学习,有什么感受?

  罗雪娟:我进入北大学习已经两年了,之前因为边训练边学习,没有很多的时间读书,现在也有时间养养身体。

  新浪体育:这和你想象的大学生活一样么?

  罗雪娟:实际情况与正常学生还是有不同的,日常生活我不能完全感受大学生的生活,无论是大环境啊,还是学业方面。

  新浪体育:现在离开了最爱的泳坛,对自己的未来有什么期许么?

  罗雪娟:其实退役对我来讲很突然,我现在有时候会思考自己的人生,自己需要什么,喜欢什么,总是做什么由心而发,开心点。

  新浪体育:那么有没有考虑过复出?这一直是大家很关注的话题,你的复出期待值相当的高。

  罗雪娟:恩,我也有看到新浪网有篇关于这个的报道,我觉得到现在看来还没有可能。

  新浪体育:对喜欢你的朋友说两句吧。

  罗雪娟:谢谢大家的关注和支持,我会继续为08奥运做我力所能及的事情,希望大家关注08,关注雪娟。

  (ever)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