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台球伯乐伍文忠何许人也 助丁俊晖球技突飞猛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11:25  扬子晚报

  在中国台球界,伍文忠被誉为“台球伯乐”。尽管自己的职业生涯并没有太大的成就,但他带出的弟子却是个个有名:郭华、丁俊晖、田鹏飞、梁文博、肖国栋。

  2001年,丁家南迁投奔东莞的两位国内台球高手蔡建忠、李建宾先后因故离开了东莞,丁俊晖的球技停滞不前。父亲带儿子来到广州,惜才的伍文忠见小小丁俊晖用的英国球杆又粗又重,便把自己在泰国给儿子订做的顶级球杆送给丁俊晖用,伍文忠不自觉地做起了丁俊晖的老师,丁俊晖尊敬地喊伍文忠“忠叔”。

  那时候,丁俊晖虽已小有名气,但伍文忠还是给了丁俊晖很多帮助,从握杆、站位到发力,逐一作了纠正与校准。在教练方法上,他讲求攻防协调。可以这么形容,前辈伍文忠把中国四五代人对

台球的研究与实践之精华,在不长的时间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了小字辈丁俊晖。

  “那一年我进步了很多。到第二年,感觉不管在什么情况下都能赢下这场球,不管状态好还是发挥差。他教我的方法对于赢球很有把握。”说起忠叔,今天的丁俊晖一脸感激。

  2001年年底,丁俊晖参加了中国第一届青年锦标赛,整个比赛,仅用六杆横扫过关,夺得冠军。在接下来的2002年里,他获得了

世青赛、亚运会等七个冠军。

  2003年丁俊晖前往英国征战职业巡回赛,伍文忠也一边经营着自己的“伯乐桌球城”养家糊口,一边带着田鹏飞、李远和刘涛三名弟子继续突破着一个个梦想。

  2005年,丁俊晖在中国公开赛战胜亨德利夺冠之后,伍文忠就远渡重洋,和全家一起移民美国,开始经营起自家的餐馆。丁俊晖的好友任浩江谈及此事也是唏嘘不已:“伍教练如果在的话,对小晖会有很大帮助。” 李 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