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观众通道变“赛场” 广东业余乒乓球赛遇热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11:18  中国体育报

  2007年“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群众体育竞赛系列活动——广东省“体彩杯”业余乒乓球公开赛近日在广东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

  本次比赛共设男女项目,分为儿童组、少年组和公开组,共有50支代表队近40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展开为期两天的角逐。参赛运动员有来自各行各业的业余乒乓球爱好者。

  在比赛现场,比赛场地就是奥体中心的观众通道。20张乒乓球台在偌大的通道中摆放,尽管不太规范,但参赛选手仍乐此不疲,热情地投入比赛。这不,两位8岁的小孩正展开激烈的厮杀,双方父母和学校教练则在场边加油鼓劲。一位梁女士说,她小孩从6岁就开始练乒乓球,今年已经8岁,读小学二年级,今年“五一”本来要去玩的,不过有这个比赛,就给小孩报名参赛了。“放假了,参加这种比赛也是一种放松和过节的好方式,平时小孩打球总觉得自己能力不错,我也要让他来这里学习学习,进一步开阔眼界,提高球技。”

  广东奥体中心副主任王新力表示,本次比赛场地设在观众通道是为了进一步发挥奥体中心体育场馆的功能。此外,“改头换面”的还有篮球俱乐部,“举办篮球比赛的地点就是平时场馆外面停车场的一部分,这样一来,场地就可以得到最大限度的利用。”王新力还表示,奥体中心刚刚成立体育俱乐部,其中包括

乒乓球、健身、篮球、武术
跆拳道
和棋类等俱乐部。俱乐部环境优美、舒适,配备专业的场地设施、器械及运动指导,全年开设青少年体育培训班,现正同时全面对外开放,是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的理想场所。

  据悉,除了业余乒乓球公开赛外,为了进一步落实“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群众体育竞赛系列活动,5月至7月,奥体中心还将举办全省门球比赛、业余7人制足球公开赛、3人篮球挑战赛和武术对抗赛等众多群体比赛项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