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贪便宜网上购药吃 俄马拉松选手杰妮索娃尿检呈阳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10:1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据5月9日来自伦敦的消息,俄罗斯著名女子马拉松选手杰妮索娃在3月进行的一次赛外飞行尿检中呈阳性,因此她将面临禁赛两年的处罚。

  杰妮索娃今年1月从莫斯科搬到了美国佛罗里达州居住,曾是两度美国洛杉矶马拉松赛冠军以及波士顿和纽约马拉松赛亚军。去年12月,她还获得了美国夏威夷马拉松赛冠军,并创造了2小时27分19秒的赛会纪录,在上月波士顿马拉松赛中她名列第7。然而,在3月20日国际田联在其家中对她进行的一次飞行尿检中呈阳性,根据规定她将面临禁赛两年的处罚。

  杰妮索娃的经纪人巴拉诺夫9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个结果是俄罗斯田协通知的,其中杰妮索娃的B样也呈阳性。很显然,她是今年早些时候在网上购买维他命药物时犯了一个错误,因为她当时还购买了另外一种名叫Orasten-E 的药物,而这种药是被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明令禁止的。由于杰妮索娃的英文水平有限,她看到这种药可以增加有氧代谢能力,增加肌肉力量,她认为这种药是可以合法服用的。这种药本来在药店里都有,但她只希望买价格便宜的,因此在网上购买了。

  由于面临禁赛两年处罚,杰妮索娃将肯定无缘2008

北京奥运会。杰妮索娃尿检呈阳性后的所有成绩,其中包括波士顿马拉松赛和3月25日纽约半程马拉松接力赛冠军都将被取消,但她去年12月获得的夏威夷马拉松赛冠军及创造的赛会纪录仍将保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