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锦赛魔鬼赛程遭质疑 希金斯直言选手难觅最佳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09:01  足球-劲体育

  记者文涛报道 希金斯和塞尔比的决赛,由于战局跌宕起伏,直播的收视率很是可观,尤其是塞尔比从4比12落后追到13比14这段疯狂反扑的过程,尽管已经是当地时间的深夜,还是有很多电视观众,仅BBC的统计观众就达到了520万人,即使是到了凌晨1点钟,仍有230万的观众不忍离开。决赛打到这么晚才结束,在世锦赛上是少见的,关于赛事的时间安排也引起了各方诟病,冠军希金斯也得理不饶人,直言说比赛组织不够科学。

  决赛的倒数第二阶段是在当地时间下午3点开始的,一直到晚上8点,原计划这个阶段有8局比赛,但这样的安排造成的局面是,选手每局之间基本没有时间休息和调整,所以在这个阶段的比赛进行了6局之后,赛事监督麦克·加莱不得不宣布比赛中断,以便让两位选手能吃点东西。

  这样,最后阶段的比赛时间就更加紧张了,从理论上说,还可能有13局比赛要打,根据每局比赛的平均耗时,最晚得到凌晨2点半才能结束。

  希金斯表示比赛的时间应该提前,“现在是考虑理性安排世锦赛赛程的时候了,决赛时间应该提前,比如说早场上午十点开始,晚场下午6点开始,我觉得这么精彩的赛事,年轻人因为要休息而错过比赛太遗憾,世锦赛应该为此感到羞愧。”

  希金斯还认为,目前的赛制另外一个弊端是让选手从身体到精神透支都很厉害。比赛开始太晚造成每局比赛间隙太短,“我还得庆幸比赛结束早,曾经一度我感觉这场决赛要到天亮才能决出胜负呢。”

  大部分人都表示赛事的承办商TWI运作不错,“17天的比赛,转播质量可以说是最高水平的。但从这两年的世锦赛看,决赛本来应该是渐入高潮的阶段,但因为时间的安排不合理造成观众流失和选手不在最佳状态,BBC应该考虑进行赛程的改革了。”希金斯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