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斯诺克排名赛盘点:丁俊晖摘首冠 罗伯逊两度封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07: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斯诺克世锦赛大幕的落下,06-07赛季斯诺克也划上了圆满的句号。本年度7项排名赛的冠军各有归属,罗伯逊一人独揽大奖赛以及威尔士公开赛的冠军成为本赛季的双冠王。下面我们就来回顾一下本赛季各项排名赛决赛的精彩对决。

  北爱尔兰杯 丁俊晖摘得赛季第一冠

  丁俊晖本赛季表现平平,除了北爱尔兰杯夺冠,并没有其他亮眼的表现,相反,四次不敌马奎尔,两次关键战役惨败给奥沙利文,连续四个排名赛首轮出局倒是让人记忆犹新。

  北爱尔兰杯是06-07斯诺克新赛季的第一项赛事,丁俊晖用一座冠军拉开了整个赛季的帷幕。决赛中他面对的是自己的偶像奥沙利文,苦战15局,丁俊晖最终后来居上以9比6战胜对手,赢得他职业生涯中的第三座排名赛冠军,19岁的丁俊晖成为希金斯之后第二个在20岁前三度在排名赛上封冠的球员。

  艾伯顿职业生涯首获英锦赛冠军

  时隔两年,艾伯顿再次捧起了排名赛的冠军奖杯,这也是他职业生涯中第一次获得英国锦标赛的冠军,决赛中,他报了11年前决赛输给亨德利的一剑之仇,最终将77000英镑的冠军奖金带回家。此役过后,他成为第九位跻身世锦赛和英锦赛双料冠军行列的球员。

  罗伯逊一人包揽大奖赛、威尔士公开赛两项桂冠

  罗伯逊是本赛季表现最出色的新生代球手,大奖赛区别于其他比赛的赛制并没有给他带来影响,他力克散弹猎枪柯普,赢得了个人首个排名赛的冠军,同时他也成为了第一位赢得排名赛冠军的

澳大利亚人。神奇还在继续,威尔士公开赛,罗伯逊顶住希金森的反扑,最终收获了本赛季也是职业生涯的第二个排名赛冠军,在1/4决赛中,罗伯逊打出了单杆147分的满分。

  罗伯逊被看作是澳洲的丁俊晖,同样也是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在澳大利亚也能起到推动

台球运动的作用。能够在一个赛季称霸两项排名赛的冠军也是实力的最好见证,本赛季罗伯逊世界排名第七位,已经实现了自己打入前八的愿望。

  马耳他杯 墨菲完胜一扫冠军荒

  墨菲也是80后球手的优秀代表,本赛季马耳他杯决赛中,他完胜瑞恩-戴,赢得了自从2005年世锦赛后的第一个排名赛冠军。世锦赛墨菲一路闯入半决赛,曾经距离世界排名第一很近,然而由于被塞尔比横扫出局,错失登上世界排名首位的机会。

  多特中国赛夺冠

  中国公开赛,多特一路横扫众高手闯入决赛,并在决赛中完胜柯普,赢得个人的第二个排名赛冠军。本次中国赛,多特一路走来所战胜的对手都非等闲之辈,两个排名赛冠军罗伯逊,世锦赛冠军希金斯,

火箭奥沙利文,以及中国赛手热的发烫的柯普,冠军成色无需多言。

  重头戏世锦赛 希金斯终结黑马塞尔比

  作为整个赛季最重要的一项赛事,世锦赛也成为了众多选手赚取积分的最好机会,希金斯最终顶住压力力擒黑马塞尔比赢得10000分的积分,最终顺利登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塞尔比的世界排名也一跃攀升至第11位。最终希金斯顺利突围,在三名80后球手围攻下顺利拿下自己的第二个世锦赛冠军,跻身世锦赛双冠俱乐部。(ever)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