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失误多谢杏芳印尼赛出局 爆冷杀手资格赛曾淘汰王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01:56  北京娱乐信报

  失误过多 谢杏芳印尼赛遭淘汰

  信报讯(记者李昊)昨天,2008年奥运会羽毛球积分赛印尼公开赛结束了女单第二轮角逐,结果女单头号种子谢杏芳0比2爆冷负于中国台北选手郑韶婕,无缘女单八强。而中国队四对混双组合全部晋级八强,占据下半区四席,提前预定了一个决赛席位。

  在首轮轻松战胜马来西亚选手黄妙珠后,谢杏芳在第二轮迎来了中国台北选手郑韶婕。郑韶婕并非无名之辈,作为中国台北队的头号女单,她曾经夺得2005年世锦赛女单铜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单第五名。本次比赛她是从资格赛一路杀来,中国队选手王琳正是在资格赛中倒在了她的拍下而无缘正赛。昨天的比赛,谢杏芳完全被郑韶婕控制,31分钟后,谢杏芳就以18比21和16比21毫无悬念地负于郑韶婕被淘汰出局,爆出本届女单比赛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

  老将张宁面对东道主资格赛选手贝尔纳德特,仅用时23分钟,就以2比0轻取对手顺利晋级女单八强。

  

中国队四对混双组合何汉斌/于洋、张军/赵婷婷、郑波/高和谢中博/张亚雯在第二轮比赛中全部告捷,占据了下半区的全部四个席位,这样就保证了必将有一对中国队选手闯入决赛。

  

  受困脚伤 李小鹏将缺席世锦赛

  信报讯(记者李昊)体操奥运冠军李小鹏因伤没有出现在全国冠军赛的参赛名单中,这也意味着李小鹏已基本告别今年9月的德国世锦赛。

  去年,李小鹏对脚部的伤进行了彻底的手术,缺席了丹麦世锦赛和多哈亚运会。年底,李小鹏复出参加

世界杯总决赛获得了双杠冠军,还发展了新的跳马动作。本来一切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不料在前不久的冬训中,李小鹏在自由操练习中右脚小趾粉碎性骨折。这也给他备战今年世锦赛以及明年的奥运会蒙上了阴影。总教练黄玉斌表示:“李小鹏的伤势恢复情况良好。不过在短时间内伤愈不太现实,参加今年世锦赛有困难。”

  据悉,从5月到9月,共有3站世界杯分站赛、全国冠军赛和全国锦标赛共5次比赛作为世锦赛人员选拔的参考,但从李小鹏的目前伤势恢复进度来看,至少还要2个月的时间来恢复状态,也将缺席4次以上的比赛,李小鹏参加世锦赛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尽管如此,黄玉斌对爱徒的奥运前景持乐观态度:“备战明年奥运会对他来说并没太大问题。”

  

  没有食言 栾菊杰今上海再亮剑

  信报讯(记者李昊)49岁的“击剑妈妈”、1984年美国洛杉矶奥运会中国惟一一枚奥运击剑金牌获得者栾菊杰没有食言,她将身披加拿大队战袍出现在今天在上海梅龙镇广场举行的2008年奥运会资格赛国际剑联男女花剑世界杯赛场上,为赢得明年奥运会参赛资格捞取积分。

  根据国际剑联的规定,从今年4月1日到明年3月31日,世界杯将举行13站奥运积分赛,要想拿到明年奥运会入场券,选手们要打满所有分站比赛。这对于已经49岁“高龄”的栾菊杰来说确实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早在两个月前,身在加拿大的栾菊杰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自己肯定要参加奥运积分赛,“毕竟这是在自己的祖国举行的奥运会,能参加就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

  事实上,栾菊杰从来就没有离开过心爱的剑道。1989年,栾菊杰正式退役,之后和丈夫前往加拿大

留学。在那里,她应邀加入了埃德蒙多击剑俱乐部,成为一名教练员。之后,她和丈夫移居加拿大,随后栾菊杰在埃德蒙多俱乐部执教,执教的同时,栾菊杰还时常“兼职”充当运动员。她曾4次夺得加拿大全国冠军,2000年悉尼奥运会,已有3个孩子的栾菊杰代表加拿大队参赛,虽然最终没能有太大作为,但她对于击剑的热爱,在世界剑坛传为佳话。

  昨天中午,随加拿大队抵达上海的栾菊杰,下午就出现在了训练馆。谈到即将开始的比赛,栾菊杰充满自信地表示,“我有勇气去拼,有勇气就已经战胜了自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