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国锦标赛获56公斤级夺金 吴美锦憧憬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00:58  东南快报

  2007全国举重锦标赛昨天结束了首个级别的较量,来自福建邵武的吴美锦主场作战发挥神勇,以抓举126公斤,挺举160公斤,总成绩286公斤的好成绩拿下了56公斤级金牌,这一成绩领先第二名湖南名将陆金第6公斤。这是吴美锦自04年雅典奥运会以来的最好成绩。

  中国举重队总教练陈文斌赛后表示,“奥运会之后,吴美锦因为年龄、伤病等问题,训练不够系统,训练水平不高让他在比赛中无法有高水平发挥,04年之后的05年和06年,他的最好成绩只有278公斤,距离雅典奥运银牌成绩287.5公斤差距大得吓人。今年的冬训中,他解决了身体上和思想上的问题,克服了伤病和带来失败的困惑,在训练中他的水平达到了290公斤。训练水平上去了比赛也有了把握,这次比赛他抓举126公斤、挺举160公斤的成绩都是三年来的最好水平,虽然抓举只名列第三,但他的挺举还是表现出了全国第一的水平。”

  状态回来了,

北京奥运也在向吴美锦招手,但陈文斌教练表示,吴美锦现在还不是高兴的时候。“56公斤级一向是中国举重队的优势项目,目前除了吴美锦,广西名将李争也是世界级水平,后者近年的最好水平是287公斤。现在国家队新人都有280公斤左右的训练水平。吴美锦的优势在于他的经验,在水平差不多的情况下,他的临场发挥比几位新人要好。要想取得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就必须在下半年的比赛中表现出290公斤以上的水平,具有这样的水平参加奥运会才有把握,这样即使
土耳其
那位“神童”穆特鲁复出,我们也不怕。”

记者 林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5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