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残运会花絮:直击后勤接待之游 难忘云南印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21:50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5月10日电 直击残运会后勤接待之“游”:残运会将为广大残疾人留下难忘“云南印象”

  新华社记者王英诚 黄勇

  来自河北的王力群是第一次到云南来,作为盲人足球队队长的他对美丽的云南充满了期待。他表示,队里计划在比赛结束后带领大家到著名的昆明世博园等地游览一番。他高兴地说:“虽然看不见,但我们依然能通过新鲜的空气和四溢的花香感受到这里的美好。”

  五彩缤纷的热带花卉、淳朴动人的民族风情、气候宜人的高原春城……美丽的云南是众多旅游者心中的旅游天堂。在第七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期间,广大残疾人更能通过享受大量细致、周到的服务,充分感受难忘的“云南印象”。

  “我们参加残运会不仅仅是为了追求好成绩,还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了解云南,了解伟大的祖国,”来自海南的田径比赛引导员高日晓激动地说。这位25岁的残疾人同样首次来到云南,也是他第一次走出家乡到祖国各地去看一看。

  据了解,在本届残运会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多数残疾人朋友们不仅将参加比赛,还将尽情游览美丽的云南。

  据组委会执行秘书长、云南省残联理事长郭志强介绍,为了保障广大残疾人在参加比赛的同时能够顺利游览云南,组委会一共组织了近400辆各类型的车辆为运动会服务,其中包括了轮椅大巴60辆,轮椅中巴20辆,这些交通工具将为残疾人出行提供极大便利。

  云南已分别对西山森林公园、大观公园、翠湖公园、昆明动物园、黑龙潭公园、金殿公园等9个公园进行无障碍设施建设和改造。昆明市有关部门还督促对城区星级宾馆、饭店和石林风景区、民族村、世博园等重点旅游景区景点、大型商场、购物中心进行无障碍设施建设和改造。从5月10日起,昆明市115个无障碍公交车站台投入使用。

  高日晓说:“我们深切感受到了人们为此所做的一切,相信云南之行肯定会让我们留下难忘的印象。”(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