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直击残运会后勤接待之“食”:以食为先 心在细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21:48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5月10日电 直击残运会后勤接待之“食”:以“食”为先 心在细节

  新华社记者史春东、王研

  吃、住、行、游成为第七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组委会对选手关注的重点。10日,记者来到昆明官渡大酒店,现场目击了选手们的“食”。

  中午12点,二楼餐厅热闹非凡、香气袭人,运动员们笑呵呵地走进了餐厅。大堂中央的菜台上有近40种菜品,琳琅满目,和蔼可亲的服务员和志愿者四处可见,只要选手抬头他们就会留意。

  山东田径运动员丁二伟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取了一盘荤素搭配的菜品,还要了一杯果汁。25岁的丁二伟是T45级双臂肢残,曾先后参加过3次全国残运会。他乐呵呵地对记者说:“我平常在家都用脚吃饭,用残肢夹筷子也可以。服务员很热情,吃饭没问题。”

  北京的俞亚辰是从小双目失明的铅球选手,他坐在圆桌前边夹菜边对记者说:“以前吃鱼就怕刺多,这儿的鱼刺很少,鱼肉很鲜美。”

  记者看到一些坐轮椅的选手虽然有志愿者的帮助,他们还是愿意到餐台前挑选自己喜欢的

美食。餐厅的一侧也有专门降低了许多高度的餐桌和特制的椅子。记者舀了一碗鸡汤品尝,不仅味道鲜美,汤的温度也很合适;果汁杯摆放的位置也伸手就能拿到。

  官渡大酒店餐饮部经理张玉梅看着选手们乐呵呵吃饭的场景,一脸高兴。她对记者说:“为了接待这些珍贵的客人,我们从几个月前就开始做准备,从细节抓服务工作。”

  这里有来自全国各地的8个代表团,因此每天准备的42种菜肴不仅注重营养,还注意搭配各地的口味,及选手的特殊情况。比如说做鸡做鱼要事先剔掉骨头和刺;牛奶降温后才端出来,还专门配有吸管供选手选用;为避免安全问题用纸杯替代了玻璃杯。

  “我们的服务员都会一些手语,”行政总厨黎世富说,“这些选手用餐非常文明,对服务人员也很礼貌。让我很受感动。”

  志愿者陆金友对记者说:“我们对选手注意适度服务。选手就餐时如果没有帮助的需要,我们不会上前。尊重很重要。”(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