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将自信新人气盛 中国跆拳道出征世锦赛信心十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14:19  北京晚报

  

老将自信新人气盛中国跆拳道出征世锦赛信心十足

  

老将自信新人气盛中国跆拳道出征世锦赛信心十足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昨天,正在北京昌平世锦赛场馆进行测试赛的中国

跆拳道队,正式公布了本次世锦赛的参赛名单,男、女各8个级别都派出了运动员参赛。大战临近,无论是成名已久的奥运会冠军陈中、罗微,还是初出茅庐的刘哮波,都表现出了强烈的自信,他们将向冠军发起冲击。

  中国跆拳道女队队长陈中,夺得过奥运会、亚锦赛、亚运会等多项国际赛事冠军,独缺一枚世锦赛金牌。“这次世锦赛,就是奔着冠军来的!”陈中毫不掩饰自己对冠军的渴望,“世锦赛是奥运会的‘中考’。亚运会结束后,我的训练就没有间歇过。从外籍教练李大成那里,我学到很多东西,增添了隔挡和拳的技术。”拳跆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赵磊认为,较之技术上的创新,陈中从伤病阴影中走出来,并能“战胜自我”是更大的收获。

  谈到自己在世锦赛上的前景,名将罗微显得豪情万丈:“我有一种跃跃欲试的感觉。我的目标就是打败所有的对手,谁来谁死!”

  从47公斤级到+72公斤级,在拳跆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赵磊看来,中国女队的每个级别都值得关注。这样的评价并非是盲目自信,本次参赛的中国女队员至少都是全国锦标赛冠军得主,个个实力不凡。

  与女队相比,男队夺冠的难度要大一些,赵磊直言男子比赛强敌如林。中国开展跆拳道运动的历史只有10多年,对手的起点高,差距是必然的。来自北京的+84公斤级选手刘哮波承担了男队夺牌的重望,而+84公斤作为跆拳道比赛的最大级别,一直是世界各国最为看重的,比赛难度可想而知。年轻的刘哮波并不害怕,他说:“第一次参加比赛,我将拼尽全力,力争实现中国男子项目的突破。”

  截至昨天下午,已有121个国家和地区、1669人报名参加将于本月18日至22日举行的世锦赛,其中运动员988人(男运动员600人,女子运动员388人)。世锦赛将由85名国际级裁判执法,9名国际奥委会委员前来观摩,国内外200多家媒体参与报道此次赛事。这一系列的数字都创下了跆拳道世锦赛的新纪录。J189

  附

中国队参赛名单

  男队:

  54公斤级张岳;58公斤级左毅;62公斤级林海风;67公斤级李来;72公斤级王浩;78公斤级朱国;84公斤级潘冬冬;84以上公斤级刘哮波

  女队:47公斤级吴静钰;51公斤级吴静;55公斤级张碧瑜;59公斤级刘晶;63公斤级宗绍娟;67公斤级杨萍;72公斤级罗微;72公斤以上级陈中J18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