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陆两栖嘉年华--记历史超越奥运会的美洲杯帆船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14:19  北京晚报

  

海陆两栖嘉年华--记历史超越奥运会的美洲杯帆船赛

  美洲杯的历史很悠久,150年。超过了现代奥运会的举办史。

  美洲杯的规模很宏大,赛事基地设施完善,堪比一座现代化的港口;参赛船队人员众多,犹如一支支多国部队组成的联合舰队;赛事竞争起伏跌宕,本届比赛历时4年,年年精彩;新闻报道全面详实,几十艘媒体船,数架直升机立体作战;赛事活动丰富多彩,从陆地到海上,天天有节目,日日有party……美洲杯帆船赛是一个盛大的假期,是一台超级的晚会,更是一种生活。

  美洲杯帆船赛有一独特的风景——“第18人”(18thman)。美洲杯的赛事规则,一条帆船允许有17名船员参加比赛,分派在不同的位置上。100多年来,除船员之外的任何人都不能在比赛时上船。而近年来,随着市场开发的不断扩大,大赞助商的不断加入,机敏的赛事组织者们在赛船的尾部增添了一个显赫的新位置——“第18人”,留给尊贵的客人或者船队的老板、赞助商等,使他们有机会能够随船队一起全程参加一场比赛,把他们的心更紧紧地与船队拴在一起。因而,在本届美洲杯比赛中,“第18人”规则正式出台,各船队有权选择自己的“第18人”,甚至可以标价出售,价格最高的是新西兰队,3万欧元/场,中国之队的是8千欧元/场。当然,受邀的贵宾是无须付费的。上周,来西班牙观看F1大奖赛的车王舒马赫登上加拿大号,当了一回帆船上的“第18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