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莞站斯诺克资格赛精彩连连 职业业余同场竞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14:00  我的台球网

  MY147讯 2007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东莞站)资格赛今日继续进行,经过昨日31场比赛胜出的选手再次出战,比赛争夺的也更加激烈。

  小球手成明星 输球正常基础重要

  今天最为引人注目的比赛是来自广东的小将朱英辉与林勇志之间的比赛。小将朱英辉刚刚练球没有多久,但是比起赛来却格外带劲。在昨日的首场比赛中,这个胖胖的、非常可爱的小家伙就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在同佛山选手甄伟昌的对战中,以4-0的比分大胜对手。比赛中几次不错的防守,令对手失去了斗志,而小家伙自己则越战越勇,一股作气来了个4-0,给自己来了个开门红。

  今天中午早早就来到比赛场练球的小家伙似乎也是信心十足,然而这次的对手显然比上一场强了许多,第一局就给了小家伙一个下马威,78-35小家伙丢了第一局。从第一局的表现来看,小家伙主要还是基本功和比赛经验欠缺,当自己处在下风时,很容易表现出情绪的波动,心理还欠缺太多。毕竟还是孩子,打比赛的经历也少。不过小家伙还是有许多亮点,在第二、三局都分别连打出了39、31分的单杆,但还是因为基本功和比赛节奏掌握的不好等原因,没能将总分改写。输了球的小家伙有些沮丧,赶紧找一同参赛的同龄小伙伴玩起了

象棋。也许这是他调整自己心情,暂时忘记输球的一种方法吧。

  先赢后输惊险过关的张惠文

  另一场引人注目的比赛在中国香港女选手叶蕴妍同东英桌球城的老顾客张惠文之间的较量。开局的比赛并没有什么艰难之像,“老江湖”张惠文很快便以3-0的大分领先对手。本以为可以顺风顺水地进入比赛,岂料女将叶蕴妍并非等闲之辈,经过2个多小时的苦斗将比分扳成了3-2,此时其他球台的比赛均已结束,观众们都把目光集中到了这场“江湖老道”同“青春无敌”之间的较量。

  第六局双方一上来就表现相当谨慎,因为黑球被打到了底袋口挡住了下球的线路,而且红球都被双方打到了底袋附近,因此双方就更加小心。经过几次周旋,张惠文首先提出了和球,叶蕴妍在试探了几次后同意和球,这样第6局又重新开始。这时比赛似乎进入到了最为艰难的时段,双方已经鏖战了尽4个小时,无论是体力还是精力都消耗殆尽,就连场边观战的观众都开始吃起了夜宵。

  叶蕴妍曾获得IBSF女子世锦赛亚军,实力不容小觑。第六局她充分展现了自己进攻不的强项,在以42-26领先对手的好形势下,又给对手作做了一杆斯诺克,张惠文运气超好成功解救,但最终叶蕴妍抓住张惠文有些手软的弱点将红球清光,并接连打入黄、绿、咖啡色球将比赛拖入了决胜局。此时时钟已经指向了晚上12点。

  决胜局的比赛可以用残酷来形容。张惠文率先进攻并拿下12分,但叶蕴妍又沉着的将比分追了上来,并成功反超。经验老道的张惠文开始不断地给对手做斯诺克,但叶蕴妍均成功解救,而且每次都博得了场外观众的掌声。在比赛打到42-36叶蕴妍领先时,张惠文无意中的一个失误,竟给对手做了一个非常高难度的斯诺克。结果叶蕴妍一下被连罚9次,张惠文比分反以71-42领先,此时的叶蕴妍濒临崩溃的边缘,在张惠文分别将黄球和绿球击入袋中后,叶蕴妍向对手示意认输,这场耗时5个半小时的资格赛终于以张惠文的胜利而结束。赢了球的老张并没有特别的高兴,他说:“其实我只是想参与一下比赛,没想过要赢,今天的比赛就是运气好些。”输了球的叶蕴妍,只是默默地收拾好自己的球具,同队友迅速地离开了比赛现场。而更多的观众则还在为刚才那个斯诺克的解法而琢磨着。

  明日上午十时资格赛第一阶段的比赛仍将继续,并且在13点时段比赛结束后将进行第二阶段的抽签,排名在44-57位的选手将迎接新选手的挑战。(老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