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你方唱罢我登场 跆拳道队将完善选拔机制借鉴乒乓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11:4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雯)就在中国乒乓球队宣布不采用"直通赛"形式选拔奥运会参赛队员后,中国跆拳道队却喊出了"向乒乓球队学习"的口号。昨日,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副主任赵磊表示,跆拳道队将完善队内选拔制度,力争做到与乒乓球队的选拔同样紧张和精彩。

  一跆拳道男队员透露,国家跆拳道队从来不划分泾渭分明的一、二、三队,大家是一个一起前进的集体,只有在大赛前才会通过选拔赛分出一队和替补的二、三队,一队参加当年最重大的比赛,二队参加次重要的,以此类推。哪名男队员今年虽沦为三队成员,两年前却也参加过西班牙世锦赛,"每年都要重新选拔、排名,我们这种制度灵活也最能激励队员"。

  赵磊透露,今年世锦赛参赛队员的选拔过程非常复杂,同时也是一项全新的尝试,具体包括一场评价赛、一场积分赛、一场世锦赛选拔赛和两场队内选拔赛,只有最终在男、女各八个级别中排名第一的人才能进一队参加世锦赛,而二队队员将参加的8月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

乒乓球搞了'直通赛',我们要向人家学习,但不是照搬,我认为通过队内赛选拔出梯队并以此参赛的方式有特色也合理。"赵磊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