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豆帮助女人抵抗疾病 预防骨质疏松的发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11:32  中国体育报

  大豆作为一种传统食物,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欢迎。特别是女人进入更年期后,体内雌激素水平明显下降,大豆异黄酮对女性体内雌激素水平具有“双向调节作用”。也就是说,它能够让雌激素水平保持稳定的正常值,从而预防多种生殖系统疾病的发生,而大豆制品正是最佳的选择。

  1、预防骨质疏松的发生:根据目前流行病学资料提示,大豆异黄酮能预防骨质疏松,缓解更年期症状,降低多种肿瘤的发生,并能通过多种途径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如果每天摄入大豆异黄酮50至110mg,能预防肿瘤,并降低乳腺癌、直肠癌等发生的危险性。如要降低心血管疾病危险性至少每天需摄入40至60毫克大豆异黄酮,同时摄入25g大豆蛋白。实验研究表明每天摄入大豆异黄酮60至100毫克,持续6个月,可明显提高骨矿物质密度。

  2、预防

更年期反应:更年期妇女最常见的“热潮红”症状,是由于血管舒缩不稳定而引起面部、颈部等部位的皮肤血管扩张、发热,其发生的主要原因与妇女更年期体内雌激素分泌水平下降有关。

  如果每天食用30mg以上的大豆异黄酮,即可降低30%至50%热潮红症状。

  3、预防中年女性心血管疾病发生:绝经前女性的心血管疾病发病率仅约为男性的1/7。女性绝经后患心血管疾病的危险逐渐增高。到70岁时,男、女心血管疾病发病率趋于一致。女性心血管疾病发病率的年龄变化特征反映出雌激素对心血管系统具有保护作用,这与大豆制品密切相关。康比特运动营养研究所张云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