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希腊改变圣火点燃惯例 奥运圣火中国有望执第二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11:21  新京报

  本报讯 希腊方面正在考虑由中国运动员从女祭司手里接过第二棒火炬。此前,历届奥运火种采集仪式,都是由希腊运动员接过第二棒火炬。奥林匹克运动发祥地希腊奥林匹亚市市长乔治·艾东尼斯日前表达了上述愿望。

  据乔治·艾东尼斯介绍,圣火采集仪式是固定的,都在奥林匹亚的赫拉神庙遗址前举行。当天中午12点左右,通过将太阳光集中在凹面镜的中央,产生高温采集奥林匹克圣火。首席女祭司负责采集火种,点燃火种罐和火炬,把火炬传递给运动员,把火种罐赠送给主办城市,以保留火种。

  乔治·艾东尼斯说,希腊方面正考虑由中国运动员从女祭司手里接过第二棒火炬。他邀请中国艺术家参与这一庄重的仪式。

  本报记者贺文综合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