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艾冬梅要学邹春兰走创业路 有钱一定会回报社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11:19  辽沈晚报

  从去年与王德显对簿公堂起,记者多次采访艾冬梅,所获信息多半是感叹前景迷茫的忧患之辞,但昨日与记者对话时,艾冬梅的精神状态却为之一变!

  她满怀希望、对社会饱含感激之情,言及未来的人生设计,这位一度挣扎在生存线上的退役冠军对新生活充满乐观的憧憬。

  我不卖奖牌了

  记者:有消息说,你最近收到了总计20万元的创业资金?

  艾冬梅:是的。先是一江苏企业聘我做“名誉员工”,给我10万元援助;后来又有一家江苏企业请我做产品形象代言人,与我签了4年10万元的合同。此前,黄乃海先生给了我们两万元,火车头体协领导也带来5000元慰问金。

  记者:通州一幼儿园答应让你的孩子免费入托吗?

  艾冬梅:是啊。他们是看网知道我的近况,主动跟我联系的。不仅答应免费入托,还承诺免除孩子上学前的一切费用,其实我们最大的挂念就是孩子,才14个月,没人照顾怎么办呢?现在这个后顾之忧总算解决了,我们可以放手干点事了!

  记者:那你还准备出售奖牌吗?

  艾冬梅:我现在基本放弃这个打算了。其实当时准备卖奖牌的时候我的心很痛,拼了半辈子一身伤病,最后却落到这个地步,甚至要卖掉印证自己过去荣誉的奖牌,那种复杂的感情是外人很难体会的。

  学邹

春兰走创业路

  记者:有了启动资金后,还继续摆摊吗,下一步准备做些什么?

  艾冬梅:暂时还要摆摊,但这种生活状态也许很快就要结束了。我们两口子想开个精品女装店,现在想选个价格合适的门市房,一旦条件成熟了我们就开干!

  记者:走经商路,谁将成为你的仿效榜样?

  艾冬梅:我想还是邹春兰大姐,她跟我都是运动员出身,有共同的经历与共同的语言,她跟我说,社会不会抛弃我们,只要自己有信心肯付出努力,日子一定会好起来的,现在看,大姐的话一点不错!

  有钱一定回报社会

  记者:这段时间关于你的新闻很多,你怎么看自己最近的种种经历?

  艾冬梅:这段时间的经历挺难说,有帮我的、有看热闹的、甚至还有借我名字行骗的,但我总体感觉社会还是好人多、热心人多,我现在能有转机,都是靠大家的无私帮助。所有帮助过我的人,我都不会忘记,如果我将来有钱,我一定回报大家,回报社会!首席记者 张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