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拳出击严防队内情报外泄 中国女举打响奥运保密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11:1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中国女子举重队总教练马文辉至今仍然没有忘记雅典奥运会上的惨痛一幕:当时,女子48公斤级的金牌被认为是中国队的囊中之物,然而最终的结果却是土耳其选手塔伊兰爆冷夺冠,中国队丢金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中国选手李卓的成绩赛前早已被对手摸得一清二楚。马文辉回忆说:“当时,我们队内在奥运会前最后一次测试赛的成绩被媒体曝了出来,我们的对手得到情报后提前做好了准备。所以,我们如今在奥运备战的过程中把保密工作当成了头等大事。”

  保密措施一 队内训练禁止观看

  中国女举日前正在位于南京仙林的江苏体育局训练中心进行训练。昨天上午,记者和女举总教练马文辉约好在下午进行采访。按照计划,中国女举昨天下午3点开始训练,记者提前15分钟到了举重馆门口,但却被一名工作人员拦在了门外,不管记者如何解释,工作人员的回答只有一个:“按照规定,国家队训练不允许外人观看。”

  在女举队员出面证明下,记者终于进入训练馆内,还没和马文辉说几句话,刚才守在门口的工作人员再度来到馆内,告诉记者不能观看训练,在马文辉和中国女举教练李顺柱的“解围”下,这名工作人员才就此作罢。李顺柱解释说:“不许陌生人等观看训练是我们要求的,场馆的工作人员也很负责,我们队伍确实需要做好保密工作,在北京训练时也是限制外人观看。”

  保密措施二 减少参加大赛次数

  据马文辉介绍,中国女举在

北京奥运会前的选拔工作早已开始,选拔标准就是主力队员们在国内外赛事中的综合表现。然而,让人意外的是,中国女举今年并不会参加很多世界大赛。马文辉说:“今年举重队比较重要的大赛有世锦赛、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和世界青年锦标赛,我们只会在世锦赛中派上最强阵容,其他比赛都派二线队员参加。”看到记者有些疑惑,马文辉解释说:“这样的安排一方面是为了保证队员的系统训练,另一方面也是防止队伍的内部情况泄露。”

  让马文辉有些无奈的是,中国运动员的成绩总是很容易被外国选手掌握,马文辉说:“对手甚至可以通过我们国内的全国锦标赛了解我们的情况,因为国内许多网站都会公布这些比赛的信息。但我们的对手一般在国内都没有比赛,我们只能通过对手在世锦赛上的表现来判断对手的情况,这样获得的信息难免有些单薄。这种信息资源上的不对称,会让我们在备战奥运时很被动。”

  (南京日报记者朱永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