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进影棚拍广告孩子免费入托 艾冬梅获22万事业新起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10:34  沈阳晚报

  昨晚,在结束了江苏一行后,艾冬梅返回了北京。一个月之间,从每天摆摊只能收入十几元钱,到现在收到的22万元巨额资助,艾冬梅称自己终于不用再为生活烦恼了。

  我想回报社会

  艾冬梅是在5月8日凌晨抵达徐州的,和她同行的还有一位北京市妇联的负责人。当天下午在一个简单的新闻发布会后,艾冬梅第一次走进了摄影棚。由于14个月大的孩子生病,昨天早晨艾冬梅就急忙起程返回了北京。

  短短一个月时间,由于前后获得江苏企业和个人22万元资助,加上中国红十字会的5000元以及脱贫致富的“冠军搓澡工”邹春兰的1000元,艾冬梅的创业启动资金完全有了着落。

  艾冬梅说:“真的,我现在特别满足,一切都很顺心。真是没有想到,我摆地摊、卖金牌的事经过媒体的报道之后,有如此多的人会关注我,给我帮助。现在,我一家人生活上的困难解决了,我只能从心里表达我的感谢,希望有一天也能做点事回报社会。”

  艾冬梅还透露,她孩子得到了北京通州区一家幼儿园的资助,将在6月1日以后入托,直到上小学之前。“这是一家非常好的幼儿园,还是都有专车接送。幼儿园免了孩子入托所有的费用。因为她们那里的孩子最小也两周岁,因此我孩子过去之后,半年内因为太小了,还将有一个专门的老师负责带。”

  做自己的事业

  “最近,我和丈夫商量过了,未来的创业方向也基本有了计划。我们打算在通州找一家门面,开一个精品、休闲的女装店。”艾冬梅兴奋的说。

  但是目前艾冬梅还在摆地摊,因为货已经进来了,闲置在家里也是浪费,还不如慢慢把它卖了。

  艾冬梅还告诉记者,除了和王德显的官司法院还没有开庭外,艾冬梅的退役安置金日前也有了着落。在有关方面的协调下,火车头体协将会尽快付清这笔费用。这样一来,艾冬梅的小日子将过得更红火。

  没想到进摄影棚拍广告

  一个穷困僚倒到需要卖掉自己的奖牌过日子的艾冬梅,竟然走进了摄影棚拍广告,这无疑是一大惊奇。艾冬梅感慨的说。不经意间,那个摆地摊、卖奖牌的艾冬梅已经成了社会“名人”了。

  一直帮助艾冬梅的南京退休老总黄乃海则表示:“通过这件事,一是给予艾冬梅生活上必须的帮助,第二就是

维权。一个获得过17块奖牌的马拉松运动员,竟然沦落到生活不下去的地步,这是一种悲哀。”

  本报记者 高寒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