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预热展示跨栏绝技 上海黄金大奖赛全面启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10:32  中国体育报

  本报上海5月9日电记者平萍报道:随着刘翔在南京路世纪广场展示他的跨栏绝技,双钱轮胎田径黄金大奖赛启动仪式今天举行,这标志着2007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的各项筹备工作全面启动。

  置身在莘莘学子中间,令飞人情绪很高,刘翔和来自松江大学园区的学生护旗队出现在现场;又与嘉宾共同跨越了象征着黄金大奖赛2005、2006、2007历程的标志栏,并向着2008奥运冲刺。还在2008标志栏前授予学生代表2007赛事的接力棒,将黄金大奖赛的赛事精神和理念传递到松江大学园区,传递到广大学生之中。

  今年赛事将移师松江大学园区举行,无疑在整个大学园区中掀起一波田径热潮。在上午举行的学生长跑接力活动中,300多名学生分别在松江大学园区、莘庄和人民广场三个路段上参加长跑接力。刘翔表示,现在的大学生对田径很懂行,懂得如何欣赏比赛。这不仅有助于普及田径运动,也有助于自己发挥出最高水平,争取三连冠。

  “在刘翔的带动下,110米栏正变成国际田联都很重视的热门项目,也会带动对手们的快速进步,所以这两年,刘翔的对手也渐渐多了起来。”孙海平教练说,“在改进训练方法中,刘翔的十栏成绩提升0.09秒,成绩稳定在13秒左右。”

  作为黄金大奖赛的主要推广活动——“动感变奏”摄影大赛的代言人,何润东的到场无疑增色不少,他的使命是为大奖赛的启动捕捉精彩镜头。赛事组织者宣布,即日起,将面向全国征寻最具创意的摄影爱好者,第一名将参加“奥林匹克运动历史和田径精英赛事”的欧洲之旅,7月10日在瑞士洛桑,跟踪拍摄刘翔、阿伦·约翰逊、伊辛巴耶娃等世界田径巨星的动感英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