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增加体能教练和营养师 中国花游队集训新改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10:32  中国体育报

  5月10日,中国花游队的姑娘们结束了难得的调整期,开始新一轮的国家队集训,这个阶段国家队仍然以基础性训练为主。记者从花游队了解到,本次花游队集训进行了很多改革,最突出的改革是增加了两个人。

  花游队增加的第一个人是体能教练。世锦赛之后,花游队每名队员和教练都进行了总结,大家一致认为,姑娘们的体能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这也是中国队能在集体和双人两个项目上取得突破的关键,但是还不够,这也是中国和俄罗斯、日本等国存在差距的地方,所以下一步体能训练必将成为姑娘们再创新高的阶梯。

  据水球花泳部部长俞丽介绍,中国花游队已经决意聘请一名优秀的体能外教来增强中国队的体能状况,现在,这名外教正在积极联系中,但是具体人选尚未确定。“主要是我们在出国比赛中感觉到了国外有些体能训练方法不一样,是我们所不具备的,请体能教练可以尽快提高体能素质。”

  除此之外,中国花游队还将增加一名

营养师。这名科研人员的增加和增加体能教练有关。众所周知,花游不仅需要体能,还需要美感,中国队的长处就在于队员颀长的身材和漂亮的双腿,尤其是被国外媒体称为“世界上最完美的腿”的双胞胎蒋文文和蒋婷婷的双腿。如何既增强体能,又不把队员吃胖,是花游队面临的新问题,这名营养师的加入就将调和两者间的矛盾,让姑娘们吃得健康又漂亮。“过去我们的饮食仅仅是合理,但是不够科学,不够营养。在大运动量训练的时候,如何在保证训练所需要的体能的同时还保持身材,非常重要。”俞丽说。

  俞丽还透露,世锦赛之后,井村雅代的聘期已经正式延续到2008年奥运会结束,所以在随后的一年中,她将与中国美人鱼一起奋斗。

  为了备战

北京奥运会,花游队有可能舍弃她们目前的两套动作《穿过荆棘的花园》和《凤凰》,但是具体事宜还没有确定,究竟是在原有基础上修改还是重新选择音乐,仍在讨论之中。但俞丽表示,如果有大动作,音乐将是中外教练共同选定,动作则以中方教练为主,井村雅代负责“拔高”。

  “我们的教练也很棒,她们编出来的动作更有中国特色。”俞丽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