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奥运科技含量高 自主创新随处可见处处闪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10:28  北京日报

  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当您在"鸟巢"之中为中国队欢呼时,可否会想到整个回水系统能达到平均年节约水资源近6万吨?当您为抓拍到十米跳台的精彩瞬间而欣喜时,是否会留意到镜头前没有雾气的畅快?

  奥运场馆到底蕴涵了多少科技含量?从"鸟巢"、水立方,到奥运村、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再到各个高校体育场馆,我们会惊喜地发现,自主创新的成果在处处闪光。

  只要留心,您就可以发现,8万吨来自首钢的废钢渣代替了水泥,为国家体育馆"镇馆";6000平方米的太阳能热水系统覆盖了整个奥运村;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动水区成为整个赛道水循环的"动力"……大到整座场馆,小到一颗铆钉,能工巧匠的智慧在处处闪光。

  您可能从未注意过这样一组数据:121项节水项目、225项

建筑节能项目、191项环保项目和69项新
能源
项目。为了观众的舒适,为了场馆的节能,有人通宵达旦,有人彻夜无眠,有人奔波了好几年,有人实验了上千遍。他们,都是奥运工程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

  有句老话叫"智者千虑,必有一失",而集中了最高智慧的奥运建设"兵团"在自主创新的过程中,我们处处看到的都是"智者千虑,只为万无一失"。这一点,我们从鲁班奖评审团老专家的赞叹中就能得到答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