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采集火种希腊便利北京 中国有望参加仪式设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09:57  竞报

  据新华社电 奥运圣火采集地、希腊奥林匹亚市市长乔治·艾东尼斯先生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明年北京奥运会采集圣火时,希腊方面考虑由中国运动员从女祭司手里接过第二棒火炬。此前,历届奥运火种采集仪式,都是由希腊运动员接过第二棒火炬。同时,市长还有意邀请中国艺术家参与火种采集仪式。

  按北京奥组委公布的计划,北京奥运会的火种采集仪式将于明年3月25日在奥林匹亚市的奥林匹亚遗址举行。

  市长介绍,火种采集的仪式是固定的,都在奥林匹亚遗址的赫拉神庙遗址前举行。当天中午12点左右,太阳光直射到火种采集的仪器上几分钟,火苗就会燃起来。再由女演员扮演的女祭司点燃火种罐和火炬,把火炬传递给运动员,把火种罐赠送给主办城市。火种罐里放有橄榄油,这是一种古老的保存火种的方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