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排国手张萍手术成功 德国医生亲定康复计划(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09:14  每日新报

  

  新报讯当地时间昨天上午,天津女排队员张萍在德国慕尼黑ArthroNova医院接受了软骨替换移植手术。据陪同张萍赴德的天津女排助理教练常良才介绍,张萍的手术非常成功,接下来她将住院10到15天进行观察,然后再由医生制定下一步的康复计划。

  张萍的手术从当地时间昨天10:30开始至12:15结束,为她主刀的是ArthroNova

医院膝关节软骨损伤主任医师施奈德博士,施奈德博士是此次张萍赴德的主治医师。张萍前往德国前,就是施奈德博士一直在与天津
女排
进行联系,也是他在研究了天津队寄去的张萍的X光片后,建议其前往德国进行手术的。昨天,张萍进行的软骨替换移植手术是将此前培养好的软骨细胞塑型后植入患处。据常良才介绍,术后施奈德博士认为手术过程比预想的要顺利,用时也短了不少,他对张萍未来顺利康复很有信心。

  手术后3个多小时,记者终于联系上了张萍。“伤了这么多年,这是我第一次开刀,又是在国外,进手术室前心里确实有点紧张。不过麻药劲一上来就什么都不知道了,而且手术时间不长,我现在就希望能早点下地,开始康复训练。”多年来已经习惯了跟随球队东征西战的张萍,此次在国外疗伤倒没感觉有什么不适应,“到德国这些天一直有常指和王大夫(天津女排队医王学义)照顾,而且每天的检查治疗安排得很满,倒没觉得有什么寂寞。我还带了

笔记本电脑和PS,有空就上上网、打打游戏,接下来住院这些日子,我准备利用这个机会练练外语,争取学点德语回去。”

  此外,按照事先的计划,常良才将于近日先行回国,然后跟随天津队前往江苏太仓参加即将开战的全国女排锦标赛,天津女排队医王学义将继续留在德国照料张萍。

  主治医师来头大 治疗计划有微调

  张萍的主治医师施奈德博士全名叫乌尔里西·尤尔根·施奈德,今年47岁,拥有海尔登堡大学和ArthroNova医院医学博士学位,曾担任海尔登堡大学整形外科系顾问、亚琛大学顾问,主要研究髌骨功能、风湿病、外科手术、运动医学和物理治疗等领域,曾获得三项德国医学奖项。

  此次张萍赴德治疗的计划全部由施奈德博士制定,他原计划张萍的治疗要经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主要是进行内窥镜和活组织切片检查,并取出张萍的软骨细胞和血样送往关节动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设在奥地利的实验室进行培养,培养需要约一周时间。第二阶段则是进行软骨替换移植手术,然后是术后康复。但据天津女排助理教练常良才介绍,张萍抵达德国后治疗计划进行了微调。由于此前“CaReS”产品主要面对的是普通患者,从没有给专业运动员进行过移植,因此在进行第一阶段软骨细胞和血样培养前,ArthroNova医院又组织专家对张萍的膝伤进行了会诊,会诊结果可以使用“CaReS”。正因多了这一环节,张萍的手术直到昨天才得以进行,比原计划推迟了几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