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中期待世锦赛实现大满贯 罗微放言“佛挡杀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08:5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北京5月9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5月18日,2007年北京世界跆拳道锦标赛将开赛,今天组委会对比赛场馆进行了全面测试,并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本届世锦赛参赛报名情况进行介绍。出席新闻发布会的两位奥运会冠军陈中和罗微最受记者关注,对于这次世锦赛的目标,陈中表示自己期待实现“大满贯”,而罗微更是放出了“谁挡我谁死”的豪言。

  据跆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赵磊介绍,截至目前,组委会接到的报名情况是共有121个国家和地区的987名运动员参赛,分别是599名男队员和388名女队员,创下了跆拳道世锦赛参赛规模的最大纪录。赵磊表示,在所有参赛选手中,共有5个奥运会冠军和9个上届世锦赛冠军。除了中国队的陈中和罗微外,奥运会冠军中还有美国的洛佩兹兄妹以及伊朗跆拳道传奇人物哈迪。

  陈中目标直指夺冠

  陈中已夺得过两届奥运会金牌以及

世界杯冠军、亚运会冠军,但她却没有获得过世锦赛冠军。“今年世锦赛我的目标就是冠军。”陈中说,“我虽然是两届奥运会冠军,但在世锦赛中还从未夺冠,没能实现‘大满贯’的愿望。为了这次比赛,从亚运会后我一直没有休息过,可以说训练得非常努力。”她还“自卖自夸”地强调:“最近我的进步也是非常大的,除了力量和踢腿速度提高外,还多了一项格挡和拳的技术。”赵磊也说,多哈亚运会前,陈中曾因为伤病显得信心不足,但在亚运会上成功夺冠后,陈中在信心方面的加强相当明显。

  赵磊还透露,本次世锦赛后中国跆拳道将很快确定2008年

北京奥运会的参赛级别。目前从种种迹象来看,女子项目的两个级别将最终选择陈中所在的72公斤级和罗微的68公斤级。对于自己的第3次奥运会之行,陈中说感觉和前两次完全不同:悉尼奥运会时自己是“无知无畏”;雅典奥运会时则因为有伤而一度很困难。“至于北京奥运会,我想感觉肯定比在雅典时好,自己在对付伤病上也有经验了,心理承受能力也更强了,所以表现会更自然。”她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