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黄金大奖赛的启动仪式 刘翔透露:又提高0.09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02:21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周磊)在大阪斩获今年首个室外赛冠军后,刘翔回到上海继续训练。昨天,他忙里偷闲参加了上海黄金大奖赛的启动仪式。师傅孙海平对刘翔首战13秒14的成绩感到满意,他透露:“刘翔现在10个栏的过栏时间已比以前提高了0.09秒,如果他尽力去跑,跑到13秒应该没问题。”

  在昨天的黄金大奖赛启动仪式上,刘翔参加了一个跨栏游戏,还和影星何润东一起为比赛作了宣传。在过去的两届上海黄金大奖赛上,刘翔都夺得了男子110米栏冠军,“在家乡比赛总是很有劲,有那么多人支持我,感觉很好,今年希望可以卫冕吧。”

  刘翔本月5日刚夺得大阪大奖赛的4连冠。8月底,田径世锦赛将在大阪举行,再次回到福地,刘翔毫不掩饰自己对冠军的渴望。“世锦赛银牌和铜牌我都拿过了,很想尝尝金牌是什么滋味。我现在也没太多压力,毕竟我的实力已经很强了,没必要把一些事想得太细,努力去跑就可以了。”

  对于刘翔首战13秒14的成绩,孙海平比较满意,毕竟世锦赛才是今年的重头戏,刘翔现阶段主要还是保证训练质量,并防止受伤。孙海平同时透露,今年是刘翔的稳定年,目标是把成绩稳定在13秒左右,为明年的奥运会打好基础。

  ■相关

  刘翔稳守110米栏宝座

  本报讯 国际田联近日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刚刚在大阪田径赛上获得110米栏冠军的刘翔,以1398分继续排在了该项目的首位,而获得大阪田径赛第二名的另外一位中国选手史冬鹏凭借其出色的发挥上升4位,以1242分升至第19位。

  古巴小将罗伯斯和美国老将阿兰·约翰逊依旧紧随刘翔之后。在大阪赛上同样发挥出色的史冬鹏,顶替了上一期排在第19位的法国人杜库雷,目前,杜库雷已经下降至第26位。刚刚在美国本土以13秒12创造今年110米栏最好成绩的安瓦尔·摩尔连升7位,以1219分排在第24位。男子总排名方面,刘翔仍然排在第5位,牙买加飞人鲍威尔依然高居榜首。(宗文)

记者:周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