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跆拳道世锦赛名单公布 陈中誓言夺金罗微送上祝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01:01  北京晨报

  跆拳道世锦赛名单公布

  正在北京昌平综合体育馆进行跆拳道世锦赛测试赛的中国跆拳道队,昨天正式公布了本次世锦赛参赛名单。中国队将派出16人参加男女各八个级别的所有比赛。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奥运冠军陈中、罗微誓言冲击世锦赛金牌。

  中国队参赛名单

  ●女队:47公斤级,吴静钰;51公斤级,吴静;55公斤级,张碧瑜;59公斤级,刘晶;63公斤级,宗绍娟;67公斤级,杨萍;72公斤级,罗微;72公斤以上级,陈中。

  ●男队:54公斤级,张岳;58公斤级,左毅;62公斤级,林海风;67公斤级,李来;72公斤级,王浩;78公斤级,朱国;84公斤级,潘冬冬;84以上公斤级,刘哮波。

  罗微豪言打败所有对手

  此前陈中就曾表示,希望在世锦赛上夺得一枚金牌,以此完成继奥运会、

世界杯、亚锦赛、亚运会、 全运会夺金后,实现个人的大满贯。昨天接受采访时,陈中再次信誓旦旦,“这次我就是奔着冠军来的。以前打过几次世锦赛,但都没能夺冠,这次在家门口比赛,机会难得,同时也是2008年奥运会前的一次中考,我会把握住机会,打好比赛!”

  陈中还介绍了自己伤愈后的训练状况,“亚运会后我的训练就没停过,前任美国队主教练、韩国人李大成外教也给了我很大帮助,现在我腿踢得更快了,还新掌握了一项技术。 ”据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副主任赵磊介绍,“陈中的进步主要体现在增强了自信。受伤病困扰,陈中一度对自己能否继续比赛产生怀疑,在领导和教练的开导下,她重新投入训练,其间她战胜了自我,提高了对比赛的认识。”

  快人快语的另外一位奥运冠军罗微昨天的开场白则是,“我要打败所有对手,谁来谁死!”她还表示,“我希望陈中能圆世锦赛夺金的梦。”

  俩外教首次亮相待考验

  世锦赛除了考验运动员的水平,还将考验两位外教的能力。继韩国籍教练金荣桢之后,中国跆拳道队引进了第二位韩国教练——前美国队主教练、韩国人李大成。后者成为中国跆拳道队技术教练,如果本届世锦赛

中国队有出色表现,他将执教到2008年奥运会。

  用赵磊的话说,在跆拳道界,48岁的李大成颇具传奇色彩。当运动员时,他曾获得世锦赛两银两铜,连续10次获全美竞技跆拳道冠军,连续10次获全美武道跆拳道冠军;作为教练员,他带领美国队参加了汉城奥运会和巴塞罗那奥运会。现任美国队主教练让·洛佩兹曾是他的弟子,美国两届奥运会冠军、世锦赛三连冠史蒂文·洛佩兹更是他一手调教出来的。

  对于成为中国队的技术教练,李大成倒是表现得很谦虚,“中国的跆拳道水平很高,我来也只是提一点小小的建议。”

  晨报记者 亢雪松

  

跆拳道世锦赛名单公布陈中誓言夺金罗微送上祝福

  运动员在测试赛中。佟一博/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