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世锦赛夺冠实现大满贯 北京奥运会我谁也不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00:11  新京报

  亮相上海黄金大奖赛启动仪式,刘翔放言:

  

刘翔:世锦赛夺冠实现大满贯北京奥运会我谁也不怕

  刘翔的荣誉库里只缺少一枚世锦赛金牌。图/CFP

  本报讯挟日本大阪国际田径大奖赛的四连冠,回到家乡上海的刘翔表露出了足够的信心和霸气。昨天,在2007年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启动仪式上,“飞人”刘翔豪言:“我现在不管面对什么比赛,没有压力、没有包袱。

  我要品尝一下世锦赛金牌的滋味!“

   大阪是福地金牌有保证

  大阪国际田径大奖赛是刘翔今年的出山第一站,结果他轻松一跑,就以13秒14的成绩获得冠军。今年8月份,刘翔将重回日本大阪参加世锦赛。刘翔和教练孙海平都毫不讳言,非常希望登上世锦赛的最高领奖台。“从2001年第一次参赛到今年,我将连续第四次参加世锦赛。过去的三届比赛,我拿到一个第三、一个第二,说实话,我真的想品尝一下世锦赛金牌的滋味。”刘翔昨天说。

  已经拿到过奥运会和

世界杯冠军,并且打破了世界纪录的刘翔,如果拿到世锦赛的冠军,将实现“三包”大满贯。

  也难怪面对世锦赛这个尚未攻克的最后堡垒,刘翔如此斗志昂扬了。“尽管比赛非常重要,但我现在不管面对什么比赛,没有压力、没有包袱。因为我知道,自己的实力已经很强大了。我现在想的就是放开跑,快乐地去享受比赛。大阪是我的福地,希望能够给我带来好运,跑出好成绩。”

  

北京奥运会我谁也不怕

  说完了世锦赛,还有一个话题是刘翔回避不了的,也是媒体一直疯狂追问的,就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刘翔说:“这个比赛肯定是最重要的,我也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不过,现在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早,不必说大话,也不必雄心壮志,还是脚踏实地一点最好。”谈到主场作战的压力问题,刘翔说:“压力肯定有,因为所有人都会关心我,希望我拿下比赛。我觉得,关键还是要把自己的位置摆正、心态调整好,那样就不会有太大的压力。”发布会结束,刘翔又私下里笑笑说:“主场作战不算什么,只要位置摆正了,我就谁也不怕。”对我来说,不管什么时候,总是在栏架之间寻求最快,寻求速度。我不怕比赛,甚至可以说喜欢比赛。所以,我不惧怕任何比赛,包括北京奥运会在内。准确地说,我很期待这个比赛。“刘翔的话里透着充足的自信。

  《南京晨报》供稿

  ■数据

  刘翔10个栏提高了0.09秒

  孙海平介绍冬训成果

  本报讯昨天,孙海平在介绍刘翔冬训期间的成绩以及目前的状况时说:“刘翔一切都很好,相比去年,他10个栏总时间已经提高了0.09秒。今年的成绩将会稳定在13秒左右。”孙海平说:“大家都知道,去年刘翔意外崴脚之后,70多天没有正常训练。而去年从多哈亚运会回来之后,只休息了一两天,然后一直训练到现在。应该说,刘翔的训练计划完成得非常好。从安排来说,今年将会是刘翔成绩比较稳定的一年,我们努力把他的成绩保持在13秒左右的水平。”谈到冬训的效果,孙海平直言刘翔涨成绩了,他说:“相比去年,刘翔10个栏总时间已经提高了0.09秒,这是个非常可观的数字。今年刘翔在正常发挥的情况下,他的成绩会稳定。总的来说,如果没什么对手,他在放松的情况下,可以跑到13秒20左右;如果有强大的对手刺激着尽力跑,13秒左右是没有问题的。”

  《南京晨报》供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