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重当一哥希金斯想换车 年轻选手崛起改变斯诺克格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16:37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晚报讯 昨天,苏格兰男巫希金斯在战胜塞尔比后第二次捧起世锦赛冠军奖杯。

  在赢得世锦赛这项重要的比赛后,约翰·希金斯的官方排名也上升到了第1位,另外夺冠还给希金斯带来了22万英镑奖金。当被问及要如何支配冠军奖金时,希金斯说:“我该换辆车了,阿斯顿·马丁或许不错,不过这对小孩子来说一无是处。”

  本届世锦赛半决赛上,出现了三张年轻的面孔,墨菲、塞尔比和马奎尔,他们均生于上世纪80年代后,因此英国媒体将本届比赛称为“年轻人的对决”。在前16名球手中,有6名球手在1981年后出生。“更多年轻球手的出现,会不断提升斯诺克水准,同时他们在改变这项运动的格局。”老将史蒂夫·戴维斯说道。郑 淇

  ●规则简介

  球台 球台内22个彩球共分8种颜色,红色球15个(各1分),黄球、绿球、棕球、蓝球、粉球、黑球各1个,分值分别为2分、3分、4分、5分、6分、7分,另外加白球1个(主球)。

  满分 选手如果每次打进红球后都打进黑球,在打完所有红球后总得分将是120分。然后将所有彩球打进,将会得到单杆最高得分——147分。

  斯诺克 就是造成这样的一个局面,使接着打的一方无法直接打到要打的球,而不得不采取反弹或弧线等高难度球,因而很容易失误而导致罚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