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新闻中心发布会:北京年底前更新5000出租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14:5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廖雁)今年将淘汰更新老旧公交车2580辆、出租汽车5000辆,同时市属行政事业单位“黄标车”淘汰和治理也将在今年展开。市发改委、市环保局等7部门今天上午在奥运新闻中心联合举办“加快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城市2007年行动计划”发布会,透露了一系列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消息。

  市环保局总工程师陈添解释,出租车、公交车的更新后,新车将达到“国三”标准,明年有可能实行更严格的标准。同时,50辆纯电动汽车将加快研制,使其基本具备在奥运村使用的条件。此外,今年还将推进1000座加油站、1200辆油罐车、部分油库油气回收治理工作。

  差别电价、差别水价实施力度也将会加大,相关部门正在研究

天然气等超定额用能加价制度,按照2007年价格调控计划,适时调整资源类产品价格,逐步建立有利于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的价格形成机制;实施强制性能效标识制度,引导消费者购买使用高效节能产品。

  在生活垃圾处理方面,生活垃圾处理经济补偿制度已于今年三月实施,在垃圾处理每吨垃圾交50元补偿费,可以用做垃圾处理设施所在区县改善周边环境,也可以补偿所在区县垃圾处理设备的不足。今年还将研究调整生活垃圾处理收费标准和方式,并全面开展城四区密闭式清洁站垃圾分类改造。

  据市建委负责人介绍,北京目前节能不达标的建筑中,居住建筑有9300万平方米,公建有1亿平方米。除3000多万平方米建筑没有改造价值外,有1.6亿平方米的建筑需要改造。目前的难点除资金问题外,居民的支持也将是改造顺利实施的关键,目前市建委正在制定改造方案,出台后将向社会公布。为了控制扬尘污染,城市道路的机械化清扫保洁水平也将会提高,实现市区城市道路机扫率和洒水率均达到95%,郊区城市道路机扫率达到60%。东城区、西城区各1万户平房“煤改电”工程也将在今年完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