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主教练刘国梁:北京奥运参赛选手不搞“直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14:21  新民晚报

  本报北京今日电(驻京记者王亦君)与直通萨格勒布的队内选拔赛不同,昨日,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再次确认,参加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中国乒乓球选手将不采取“直通”的方式公开选拔。

  从直通不来梅到萨格勒布,两届世乒赛单项赛的参赛选手均由国乒队通过队内比赛的方式来选拔。每名国手都能获得公开公正的机会参与竞争,与主力或重点无关。为什么北京奥运会的选拔规则有所不同?奥运会与世乒赛的赛制不同。根据国际乒联有关奥运参赛资格的规定,凭借世界前两位的排名,中国队就能拿到直接参赛资格,如此一来,可供国乒队自由调配的名额可能仅剩一个。因此,同参加世乒赛男女队员各12名的豪华阵容相比,通过兴师动众的“直通”方式来选拔奥运会选手并不恰当。

  昨天在京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刘国梁指出:“男女队各有3个奥运会

乒乓球赛的名额,太珍贵,不可能通过一两次队内比赛就决定。”那么,国乒队的奥运选拔将采用何种方式?对此,刘国梁进一步解释说,奥运会选拔规则将根据队员在2004年至2008年这个奥运区间内的比赛成绩来定,主要还是由对外成绩而定,届时队员的竞技状态和身体条件也在考虑范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