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健全法规完善政策引节约 强化宣传加大投入倡环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11:44  第29届奥运会官网

  机制建设方面主要有三项任务,第一要健全法规,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一是要适时修订《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办法》,出台《北京市人民政府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节能工作决定的意见》,与区县政府、重点企业签订节能环保目标责任书,落实目标责任制,制定废旧家电回收处理管理办法。

  二,完善政策,建立有效激励机制,要在理顺各主体之间利益关系的基础上,研究制定通过市场机制引导节能减排的相关政策。按照今年价格调整计划,根据国家的统一安排,适时研究、调整资源类产品的价格,第二加大差别电价、完善超定额用水加价制度,研究天然气等超定额用能加价制度,调整生活垃圾处理收费标准和方式,研究加快污染治理市场化的政策措施,实施排污费的收取标准。

  加大节能环保的投入,加强节能产品的政府采购,实施强制性的能效标识制度,研究出台北京市清洁生产资金使用办法。

  第三,强化宣传,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我们今年要在6月10号到13号,北京市政府与

国家发改委共同举办好2007年中国北京国际节能环保展览会,继续推进节能医生进社区、节水教育进校园等系列活动,制作《北京节能减排在行动》专题系列片,出版节能环保系列读本,表彰、奖励一批先进单位和个人,继续组织开展少开一天车、政府机构节能日等系列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