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规则制造击剑乱世 启蒙教练详解张亮亮缘何低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11:22  江淮晨报

  本报讯 在最近国内外一系列的击剑大赛中,安徽运动员张亮亮表现不佳,尤其是在奥运会项目——男子花剑个人方面状态更是低迷。在刚刚结束的击剑世界杯暨奥运会积分赛韩国站的比赛中,他止步前64名的争夺战,仅获2分, 创下近两年来个人最差战绩记录。他究竟是一时的“失手”还是就“不行”了,一时间让人担忧。就此情况,昨日,记者采访了张亮亮的启蒙教练、安徽男子花剑队主教练卢刚。

  安徽击剑项目要想在明年北京奥运会上有所作为,张亮亮是唯一能够依仗的一个点。

  新规则制造“乱世”

  卢刚分析说,主要原因之一就是新规则。自从新规则实施后,当今剑坛谁都有可能问鼎江湖。击剑规则更改以后,种子选手的优势已经不是那么明显。像花剑比赛,进入前64名的选手,尤其是进入16强的选手,谁都有可能夺取冠军。新规则下,选手在比赛中易守难攻,谁打好前三剑抢得先机,谁就极有可能赢得最后的胜利。而张亮亮前三剑的火候还未到家。

  身在明处 知己不知彼

  “我”在明处,“敌”在暗处。这是包括雷声、张亮亮等人面临的又一大不利因素,在刚刚结束的

世界杯韩国站的比赛中,雷张二人表现都不尽如人意。卢刚认为,由于他们俩世界排名都比较高,已成了“靶子”,技战术等被别人摸得很透彻。在男子花剑选手的世界排名中,雷声第四,张亮亮第十,他们在国际赛场上已无任何秘密可言。而在新规则“帮助”下,新秀冒得很快,张亮亮等人一时之间又很难对这些新秀有所了解,正处于知己不知彼状态。

  虽然张亮亮在最近一系列的比赛中发挥欠佳,但是卢刚分析这对他夺取奥运会资格影响并不是很大,因为奥运会积分赛总共有8次,韩国站的比赛是第一次。也就是说,男子花剑对

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争夺才刚刚开始。

  (李京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