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时隔9年再次问鼎世锦赛冠军 希金斯沉稳智慧并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11:17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北京时间昨晨,在斯诺克世锦赛决赛中,苏格兰老将希金斯宝刀未老,顶住了资格赛“黑马”塞尔比的强劲反扑,最终以18:13击败对手夺冠。这也是希金斯时隔9年后再次捧起世锦赛冠军奖杯

  第一天的比赛结束时,一路走来意气风发的塞尔比不得不承认“姜是老的辣”。在前16局的比赛中,希金斯竟然以12:4大比分领先,所有人都认为,比赛已经没有任何悬念。

  然而胜利绝不会如此轻易降临,第三阶段的比赛场上局面急转直下。不知希金斯是手感不佳还是心态出现波动,他在关键时刻突然出现了低潮,接连的失误让他信心不足。而大比分落后的塞尔比反而斗志高涨,连追6局,将总比分追成10:12。好在最后阶段,希金斯又突然再次找到了感觉,塞尔比也步步紧逼,比赛进入白热化。

  在希金斯以13:12的微弱优势领先时,他再次表现出一个名将的沉稳和智慧。第30局,希金斯抓住机会单杆打出了129分,率先步入赛点。第31局同样顺利,希金斯单杆拿下78分之后,台面上已经超分。塞尔比决定认输。阿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