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阳晓芳伤未愈心已远 多哈之伤让她无缘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10:15  辽宁日报

  本来多哈亚运会只是一次练兵,北京奥运会才是24岁的欧阳晓芳心中真正的战场,但没想到的是,还未到刺刀见红时,欧阳晓芳就被伤痛击倒。多哈亚运会女子举重63公斤级比赛中,欧阳晓芳在挺举比赛中跌倒,在她受伤倒地的一瞬间,人们看到了她眼角噙着的泪水……由于她的顽强拼搏和这段悲情故事,欧阳晓芳的眼泪被媒体评为多哈亚运会感人瞬间之一。如今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只剩下不到500天,她还能不能赶上?

  要知道,欧阳晓芳已经有过一次与奥运会擦肩而过的经历。在国家队备战2004年奥运会的时候,她同丁美媛、李卓等顶级高手的竞争中显现出了很强的实力,可为了奥运会夺金计划,年轻的欧阳晓芳只能服从国家队的安排,回省备战,遗憾地错过了雅典奥运会。这对欧阳晓芳是一次打击,但欧阳晓芳并没有想不开,而是更加投入训练,功夫不负有心人,她在十运会上力压群芳,为辽宁代表团摘得金牌,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和稳定性。

  欧阳晓芳亚运会上受的伤当时怀疑是十字韧带断裂,恢复至少也得一年的时间。好在会诊结果显示欧阳晓芳的伤并没有当初想像的那么严重,“她只是前交叉韧带断裂,而不是此前怀疑的十字韧带断裂。这种伤要比十字韧带伤轻多了,2007年下半年,她就能恢复正常训练了,仍然很有希望参加

北京奥运会。”中国女举总教练马文辉告诉记者。

  辽宁女举队总教练姜雪辉也向记者介绍说:“应该说晓芳这次伤得不轻,但手术非常成功,现在已经在进行积极的恢复训练了,虽然还不能进行高强度的训练,但是训练还是在坚持着,而且恢复得也不错,不过还需要时间!我们会针对她的情况进行积极的治疗和恢复,争取让她早日达到最好的状态!”

  多哈举重赛场,欧阳晓芳跌倒的那一幕,让人揪心,康复治疗对于运动员来说,更是非常重要而又难过的一关。了解徒弟的姜雪辉对此毫不担心,“晓芳一直就是非常刻苦、懂事的运动员,这从她平时的训练和比赛战绩中就看得出来。自从她受伤之后,她更表现出了乐观的一面,还经常安慰我们,她一定能挺过来。”

  “现在手术三个月了,一边恢复,一边康复。当然,不可能一下子恢复到原来的竞技水平,还要慢慢一点点地来。”欧阳晓芳说,2006年对她来说是记忆犹新的一年,有收获,也有遗憾。

  不知道算不算因祸得福,受伤的欧阳晓芳不能参加冬训,回家跟家里人过了一个团圆年。2007年,欧阳晓芳给自己的安排非常简单,就是“努力恢复”。有时候,停下来休整会让接下来的步子更踏实,欧阳晓芳就是这么觉得的,“这次受伤我觉得也是一件好事,经过几个月的调整以后,我在训练的时候感觉不一样了。特兴奋,我终于可以握杠铃了!我知道举重很枯燥,也很乏累,每天要抓很重的杠铃训练,但这次受伤让我的2007年变得更有冲劲,我觉得自己又成长了一步。这一段我乐观的心态对我的康复起了很大的作用,伤病好了以后,我更加努力。”

  在伤痛面前,欧阳晓芳也对自己的实力没有怀疑过,她依旧有信心,相信自己在一年之后的北京奥运会上,会给大家交上一份非常满意的答卷,“康复期间遇到困难的时候,我就在想,北京奥运金牌就在我眼前,我就很努力地坚持。”欧阳晓芳说,“2008年的时候,把多哈的银牌变成北京的金牌,那是我心中最大的梦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9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