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希金斯放下酒杯拥抱胜利 塞尔比成斯诺克世界新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10:06  沈阳日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为期18天的2007年斯诺克世锦赛伴随着“苏格兰男巫”希金斯的夺冠,落下了华丽的帷幕。

  这是一场两代球王之间的较量。31岁的希金斯曾在1998年获得世锦赛冠军,但自从2001年决赛中输给奥沙利文之后,就再未能闯入世锦赛决赛。就在所有人都质疑嗜酒的希金斯有失“四大天王”颜面之时,他终于放下酒杯,如愿捧起时隔九年之后的第二座冠军奖杯。

  希金斯——笑到最后的王者

  与亨德利、威廉姆斯、奥沙利文并称斯诺克界“四大天王”的希金斯,仅有一次世锦赛夺冠经历,似乎有点“落伍”。本届世锦赛,早在他与奥沙利文争夺四强席位的时候,就有圈内人士分析,这两大天王谁能取得这场胜利,谁就将是最终的王者。

  在爱妻、爱子的陪伴下,希金斯笑到了最后,在这次夺冠路上,他先后击败了迈克·霍特、奥布莱恩、奥沙利文、马奎尔,在最后的决赛中战胜了“黑马”塞尔比。在本届赛事全部115局中,希金斯取得了71局的胜利,并打出了11个单杆过百的成绩。

  昨天凌晨,在被追成14比13时,身心疲惫的希金斯几乎想到了放弃,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夺冠前曾濒临崩溃”,“这是我职业生涯中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尤其是在如此巨大的压力下获胜,这太让人吃惊了!”希金斯就这样以“三喜临门”结束了本赛季的征程:如愿捧得世锦赛冠军,锁定年终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在本次决赛中打出了世锦赛历史上第1000个百分杆。

  痛下决心戒酒,是希金斯夺冠的重要因素。许久未沾酒精的希金斯,在昨天取得胜利之后,欣喜若狂地高声道:“为了我的第三次、第四次夺冠,今晚回家我准备喝一杯!”

  塞尔比——

台球界的新宠

  塞尔比忧郁的气质,成为了台球迷们的新宠儿。精悍的球技,使他被视为斯诺克新生代的代表,本届世锦赛的出色表现,更为这颗新星增加了璀璨的光芒。

  4比12大比分落后的塞尔比,在决赛第三阶段突然爆发,将比分追成10比12。这次,塞尔比没有像在与达赫迪比赛中一杆清后那样做个顽皮的鬼脸,而是更加深沉地思索着球路,他知道自己的顽强已经“吓坏”了前辈。最终,塞尔比以13比18与冠军擦肩而过,没能延续2005年墨菲从资格赛一路杀入决赛夺冠的神奇,但是塞尔比如此的表现,已经让人们看到了他将主宰台球界未来的潜力。虽败犹荣的塞尔比,在本届比赛中以12次单杆过百的战绩,位居所有选手之首。

  希金斯毫不掩饰对这位后辈的赞赏,尽管自己差点被他逼迫至崩溃:“他的未来无可限量!”本报记者 丁瑶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