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黑马出现刘翔不敢怠慢 30度大热天飞人跑晕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09:2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陈宏没买到变形金刚的刘翔刚从日本回来,又随即听到了一个“不好的”新闻,自己刚刚创造的2007赛季世界最佳110米栏成绩,周末马上被一位美国名不见经传的选手给刷新了,不过,他倒是丝毫不介意。昨天在莘庄顶着近30℃的高温训练后,他又冒出了那句“名言”:“我么,就是随便混混呀!”还是师父孙海平严肃,表示刘翔苦练“正是因为从不敢轻视任何对手”。

  烈日下,刘翔想戴墨镜

  昨天是五一节后第一天工作日,刘翔的“工作日”却周一就已开始。“劳动节嘛,就得好好劳动!”刘翔开玩笑说,“可惜我的变形金刚都没买到,在日本好容易可以去转转,看倒是看到了,就是没我要的款,下次去美国比赛时再去找找。”记者嘲笑他还真“童趣”,他不好意思地说:“你们就损我吧!童年的回忆嘛!”

  打趣归打趣,没买到变形金刚的刘翔照样不能消极怠工。“下午太阳太厉害,只能上午训练了。”戴一副墨镜、酷酷地站在一边指挥的孙海平,给刘翔按照计划单独安排了八栏训练,刘翔师弟洪啸峰、谢文骏他们则是安排的12栏训练。几个冲刺下来,尽管气温还没到达一天中的顶点,但白花花的太阳还是让刘翔大大地“眼晕”不已。“太阳亮得我眼睛都睁不开,我又不能像师父那样戴墨镜训练!”他叫着苦。

  对手变多,从不敢轻视

  不过,刘翔如此苦练也实属必要,就在他跑到大阪去把本赛季的最好成绩刷新到13秒14之后,加利福尼亚州的卡里夫市进行了一项小比赛——莫德斯托田径邀请赛。这项比赛以本土选手为主,尽管有部分美国国家队队员参加,但整体水平并不高,像110米栏就几乎没有名将。但正是在这样的比赛中,28岁的美国选手安瓦尔·摩尔跑出了13秒12的成绩,刷新了刘翔刚刚创造的本赛季最佳成绩。

  这个成绩本来也算不上特别强——孙海平在大阪大奖赛后就表示“刘翔有0.2秒的水平没发挥”,意思是全力跑可以跑到12秒94——但因为摩尔并不是美国的名将,他之前还从未在世界大赛中有过说得过去的成绩,个人最好成绩也仅为13秒23,总排名甚至还在我国选手史冬鹏之后,所以这次的突然爆发,不得不让人重新认真审视美国的田径实力。对刘翔的过分乐观,很有可能忽视对手的成长。

  “在刘翔的带动下,110米栏正在逐渐从冷门项目变成国际田联都很重视的热门项目,而项目的繁荣,也会带动对手们的快速进步,所以这两年,总是会发现刘翔的对手渐渐多了起来。”孙海平说,他对此一直有着充分的认识,也保持着足够的警惕,“要不然也不会重新采用训练方法,要求他再把成绩提高一下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