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亨德利赛季盘点:末期表现疲软 排名近年来最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09: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年斯诺克世锦赛落下帷幕,06-07赛季斯诺克巡回赛也宣告结束,随着年龄的增长,一度统治台坛的亨德利已经没有了独领风骚时的状态,本赛季初亨德利表现可圈可点,然而进入赛季末表现疲软,世界排名创历史最低。

  亨德利本赛季打出了13次破百,77次单杆50分以上,虽然上个赛季世锦赛首轮惨遭淘汰,但是他仍然戏剧性的重返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这个世界第一很侥幸,成色也不是很足,因为亨德利没有打进任何一项排名赛的决赛,这在近20多年的历史上从来没有过。

  本赛季亨德利赛季初表现很差。北爱尔兰打仅仅打到了16强,大奖赛小组赛更是低迷,仅赢了一场。在全英锦标赛中,亨恢复了往日雄风,连克威廉姆斯,

火箭奥沙利文和新科世锦赛冠军多特进入了决赛,尤其是对火箭的比赛,亨德利的出色发挥逼迫火箭放弃了比赛。

  进入了2007年,亨德利在大师赛中打入4强,最终输给丁俊晖,在马耳他,亨德利打到了8强,职业破百次数超过700次,这是一个里程碑式的记录,但是1/4决赛因为赛前吃坏了东西导致急性肠胃炎,尽管亨德利坚持比赛,最终在决胜局中负于卡特。威尔士公开赛,亨德利进入了16强,无奈澳洲火炮罗伯逊表现实在出色, 亨德利得到机会有限,输掉比赛。应该说从全英到威尔士这段期间,亨德利表现还是不错的,发挥比较稳定,然而进入赛季末期,亨德利表现疲软,中国公开赛首轮败给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此前两人交手超过10次,亨得利只输了两次,最近一次失利追溯到三年前的威尔士公开赛上。

  关键的世锦赛前,亨德利更换了球杆,然而这个举动并没有给他带来好运,他虽然首轮涉险晋级,但是在次轮不敌卡特,这也是他这个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同时也是他这个赛季最后一次在入场时听到司仪将他称为七届世锦赛冠军和世界第一了,不管其他比赛如何,亨德利本赛季世界排名是进入90年代以来最低的(排名第8),此前是01/02赛季排名第6。(韩悦天)

  亨得利本赛季战绩:

  2006北爱尔兰公开赛

  第二轮 : 亨德利 4-5 斯蒂芬-李

  2006大奖赛

  小组赛

  亨德利 3-2 塞尔比

  亨德利 2-3 希克斯

  亨德利 0-3 斯蒂文斯

  亨德利 2-3 奥布莱恩

  亨德利 0-3 梁文博

  2006全英锦标赛

  决赛 : 亨德利 6-10 艾伯顿

  2007 温布利大师赛

  半决赛 : 亨德利 2-6 丁俊晖

  2007 马尔他公开赛

  1/4决赛 : 亨德利 4-5 卡特

  2007威尔士公开赛

  第三轮 : 亨德利 3-5 罗伯逊

  2007 中国公开赛

  第一轮: 亨德利 4-5 傅家俊

  2007 世界锦标赛

  第二轮 : 亨德利 6-13 卡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