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乒赛国字号即将启程 刘国梁讲话显露08奥运战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02:3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黄嫣报道世乒赛将于5月21日在克罗地亚萨格勒布拉开帷幕。而中国健儿们则结束了一个多月的封闭训练,于昨日正式亮相。据介绍,本月12日他们将集体奔赴奥地利,在那里进行一周的适应性训练之后,19号他们就会前往萨格勒布。

  本届世乒赛与两年前的上海世乒赛相同,为单项赛事。但与两年前截然不同的是,这次出现了很多新鲜面孔,男选手中侯英超和张继科两位新人更是由教练组直接选出,昨天刚回到北京不久的刘国梁就此做出解释,“虽然这次他们并没通过选拔赛晋级,但他们的实力还是很强的。陈玘世界排名第七,侯英超世界排名第十三,这样的话前两轮我们自己人不容易过早碰上。侯英超去年下半年在欧洲打了一站冠军,一站第二。除了重点队员之外,他的国际比赛成绩是最好的。另外考虑张继科年龄比较小,打球中威胁和潜力比较大,比较有培养价值。马龙、许昕、张继科是我们为08年以后培养的新人。这样也是想让他感受一下大赛气氛,希望他更上一个台阶。”

  刘国梁的这番话无疑彰显了国乒队的08战略。而上海

乒乓球则是最大受益者,这次萨格勒布
世乒赛
将有3名上海选手参赛,除了王励勤之外,还多了许昕、姚彦这样的新生力量,女将姚彦将参加女单比赛,更是宣告了上海女乒在20年后的强势回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